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外媒关注陕西外援失踪门 批里奥丹是中超逃兵

2011年10月29日1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关注陕西外援失踪门 批里奥丹是中超逃兵

腾讯体育讯 陕西浐灞的苏格兰外援迪克·里奥丹在本周不辞而别玩起“人间蒸发”,搞得主帅高洪波一头雾水:“这个人失踪了!”而这起蹊跷的失踪事件也引起了里奥丹家乡媒体的关注,北京时间10月29日,《苏格兰太阳报》就以一篇题为《《迪克是中国的逃兵》文章进行了报道。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前苏格兰国脚里奥丹顶着“苏超史上第三射手”的光环加盟陕西浐灞。不过里奥丹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他在中超赛场上出场9次只打进1球,完全让人不敢想象他曾经是令所有苏超后卫胆寒的超级杀手。正如《苏格兰太阳报》所写:“今年7月,当这位曾在希伯尼安和凯尔特人效力的前锋与陕西浐灞签约两年时,苏格兰足坛震惊了。但是随着他所在的俱乐部频繁换帅,他的中国梦想令人失望。里奥丹也为了自己在中国能有所成就努力过,但结果是他只在中超进了一个球。”

更让人惊讶的是,里奥丹不仅无故缺席了最近的训练,竟然还不辞而别提前离开了球队。《苏格兰太阳报》随后援引了一段高洪波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的话:“不光你没有看见里奥丹在哪里,我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自从我来了之后这名球员就是三天两头不见人影了,或许你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可能还知道他去哪里了,训练之前我就已经见不到他人影了,这人已经不见了。”今天下午,陕西浐灞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里奥丹也没有随队出征。

10月15日的中超第27轮,陕西浐灞在客场对阵大连实德(微博),首发出场的里奥丹仅仅踢了30分钟就被朱家伟换下,这场比赛也成了里奥丹在中超的告别表演。苏格兰媒体也提到,里奥丹下场后没有来到教练席,而是直接走回了休息室,这让主帅高洪波非常生气。高洪波在赛后也毫不客气地批评了苏格兰人:“对于里奥丹这名队员,我并不了解是在何种情况下引进的,他的能力和名气不成正比。”

里奥丹突然失踪也许并没有令苏格兰媒体意外,因为他一直是一位缺乏职业道德的球员。《苏格兰太阳报》写到,里奥丹是一位争议颇大的球员,尽管他在球场上取得了“苏超史上第三射手”这样的成就,但在球场外却经常惹祸。三年前,里奥丹就因为在夜店打架,被判罚5年内不得再进入爱丁堡的酒吧和夜总会。据悉,里奥丹和陕西浐灞的合同为期两年,如果双方提前解约必然会产生不菲的“分手费”,那么这笔高昂的解约将成为陕西队接下来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