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陈伟群失误列第三 男单短节目西班牙小将居首

2011年10月29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29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加拿大站拉开帷幕。在今天进行的第三项,男单短节目的比赛中,夺冠热门、新科世界冠军,来自加拿大的陈伟群跳跃发挥不佳,得到83.28分排在第三。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凭借高质量的跳跃和出色的整体完成得到84.71分,以0.05分险胜同样表现出色的高桥大辅暂列首位。

2011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来自加拿大的陈伟群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本赛季他沿用了上赛季的爵士风格短节目《五拍》。今天他的跳跃发挥不好。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虽然周数充足,但落冰翻身并手扶冰,在执行分上损失不少。随后他的难点三周半跳因为起跳重心偏移只做了两周半。好在他出色的完成了三周接三周连跳。尽管跳跃发挥不尽人意,但这仍然是一套非常高质量的表演。在其余的旋转、步伐等环节都做得无可挑剔,接续步的单足步伐组合足足覆盖了四分之三的冰场长度,令人叹为观止。并且他的直线步是今天全场唯一一套得到四级的步伐,显示出了过人的步伐能力。陈伟群拥有在男子单人滑界近十年来最为出色的滑行技术,所以在节目内容分方面他占有优势,今天他在发挥不佳的情况下节目内容分仍然位列全场第一。可以看出他的滑行状态保持得很好,滑行速度很快,加速省力,用刃很深,滑行轻松流畅。最后他得到了83.28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0.38,节目内容分42.90)暂列第3位,与第一名相差1.4分。

2010年世锦赛冠军,日本老将高桥大辅今天最后一个登场。本赛季他的短节目一改往日热情奔放的风格,转而选择了一首具有原生态气息的世界音乐《灵魂乐园》。今天高桥的发挥非常出色,跳跃全部按计划完成。三周接三周质量不错,阿克塞尔三周半十分流畅,最后的勾手三周也轻松自如。但他在旋转和接续步环节都小有瑕疵,燕式转只得到了一级,步伐也没能得到四级。节目内容方面,高桥大辅一如既往的发挥的高水平。今天他的滑行状态不错,整体节目也比较熟练,从头到尾一气呵成。最后他得到了84.66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2.41,节目内容分42.25),以0.05分的劣势屈居第2。

第一组最后一个出场的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今天表演了一套法国风的节目,音乐来自《我爱巴黎》。他今天表现非常出色,开场就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并且周数充足,完成质量很好。随后又接连完成了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三周半单跳。整套节目流畅完整,发挥出了很高水平。尤其是他的强项接续步,不仅技术上完成得不错,并且与音乐配合的十分到位,表现力很强,引得满堂喝彩。尽管在三个旋转上发挥的不太理想,但瑕不掩瑜。最终费尔南德兹得到了84.71分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5.60,节目内容分39.11),领先高桥大辅0.05分暂列第1位,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

美国选手里蓬今天第七个出场,他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是俄罗斯民歌《卖货郎》。今天里蓬的表现不错,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跳,并且双手举头顶增加了完成难度。随后他尝试了阿克塞尔三周半跳,但落冰不好,浮足搭冰。最后的三周接三周连跳质量也一般。不过在旋转和步伐环节他发挥的都很好,尤其是节目结尾的直线接续步把气氛带向了高潮。最后他得到了72.89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6.61,节目内容分36.28)暂列第4位。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将丹尼斯今天发挥不错。三周接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单跳都顺利完成,只是三周半单跳落冰翻身。但其余技术环节均出色完成,三个旋转全部得到四级,步伐也得到了1分的执行分加分。最后他以71.40(技术分38.93,节目内容分33.46)暂列第5位。

男单自由滑的争夺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早上进行。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