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有好教练肯定换 水平高人好的教练难找

2011年10月29日0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中国花李娜在WTA年终总决赛事关小组出线的一场比赛中,以1-6和0-6的巨大差距败给“克星”斯托瑟,无缘总决赛四强的同时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赛后谈及比赛李娜感叹今天自己运气很背,而对于具有历史意义的2011赛季,李娜用“起起伏伏”四个字概况总结。

今天李娜在比赛中状态极差,全场仅有4记制胜分入账,而失误数却为32次,在自己的6个发球局中竟然一次也没有能够完成保发。由于此前五战斯托瑟全部告负,不少人认为李娜是因为惧怕对手而吞下惨败,赛后李娜给出了否定答案,“不是我不够自信,而是今天真的不属于我。我感觉今天比赛中两腿发沉,一直提不起精神。”

李娜当然知道这场比赛事关出线,赛前她非常渴望能够赢下此战,“我非常想赢得比赛胜利,因为我清楚获胜者能够进入半决赛。不过我不知道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场上也尝试了很热身办法,但就是不起作用。”

没有过多谈论这场郁闷的比赛,李娜随后总结起了本赛季的表现,以法网夺冠为分水岭,上半赛季对于李娜来说可谓天堂,而下半赛季却有了地狱的味道,而李娜也用“起起伏伏”这四个字概括自己2011赛季的表现,“年初非常美妙,开局的表现非常棒,然而我在拿下法网之后却没能赢下太多的比赛。所以一整年都是起起伏伏的,希望明年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加稳定。”

今年法网夺冠,前教练莫滕森对李娜帮助甚大,而后由于成绩不佳,李娜与莫滕森停止了合作,中国金花又回到了夫妻档的状态,身边一直缺一位职业教练,在接下来的休赛期中,李娜表示会试着去寻找一位新教练,“如果哪里真有一位非常棒的教练,我肯定会考虑,但得看看有没有机会合作,要知道在巡回赛中想找到一个水平高的,人又好相处的教练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对于目前状态不稳的李娜来说,做一些适当的改变也许更有利于她明年的比赛,更有利于她的职业生涯。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