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欧亚对抗赛欧洲站 许昕领衔亚洲波尔缺席

2011年10月29日0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2011年乒乓球欧亚全明星赛对抗赛欧洲站将于10月29日和3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进行,目前双方的名单都已经确定,中国队派出许昕(微博)代表亚洲队出战,而欧洲队则由东道主名将萨姆索诺夫领衔,而欧洲头号球星波尔则缺席比赛。在两个比赛日中,许昕将分别迎战萨姆索诺夫和奥恰洛夫这两位欧洲阵容中最强的对手。

北京奥运会后,为提升乒乓球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加大欧亚之间的交流,国际乒联与中国乒协商议举行男乒的欧亚对抗赛。2009年欧亚对抗赛正式开始举办,当年亚洲站的比赛在北京举行,中国队派出马琳(微博)和马龙(微博)出战,结果亚洲队两回合都战胜欧洲。而从当年的欧洲站开始,中国队只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开办以来,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王励勤(微博)、马龙和张继科(微博)已经相继参赛。

今年第二回合欧洲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7的许昕代表亚洲队出战,而他也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此外亚洲阵容中还包括世界排名第10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华台北选手 庄智渊,第17位的新加坡一哥高宁以及第22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唐鹏,而参加了今年亚洲站比赛的日本新秀水谷隼缺阵。除了许昕外,其余四人此前都参加过该项比赛。

欧洲阵容中,近期连续缺席国际比赛的德国名将波尔缺阵,主场作战的萨姆索诺夫将领衔迎战,这位世界排名第9的白俄罗斯老将,凭借在欧洲选手中前三甲的实力而从未缺席过亚欧对抗赛。其余欧洲队中还有世界排名第13位的德国二号男单奥恰洛夫,世界排名第20位的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世界排名第21位的丹麦选手兹以及第26位的法国人马特内,其中梅兹是在受伤病困扰长达一年后重返赛场,而斯米尔诺夫和马特内都是首次出战本项赛事。

今年亚洲站的比赛于3月1日和2日在北京进行,当时亚洲队以6-4战胜,代表亚洲出场的张继科相继战胜了萨姆索诺夫和波尔。(whitney)

10月29日第一回合(北京时间21:00开赛)

对阵双方:梅兹VS高宁、萨姆索诺夫VS朱世赫、奥恰洛夫VS许昕、马特内VS唐鹏、斯米尔诺夫VS庄智渊

10月30日第二回合(北京时间17:00开赛)

对阵双方:梅兹VS唐鹏、马特内VS庄智渊、奥恰洛夫VS朱世赫、萨姆索诺夫VS许昕、斯米尔诺夫VS高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