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本周末或结束 未来谈判确定核心问题

字号:T|T

六天的僵持之后,劳资双方的谈判重启。这次谈判持续的时间可与上周第一天的谈判相媲美,达到了15个小时。与上周不同的是,这一次会谈取得了积极效果。不过,商谈过后依然没有出现突破性进展,双方将会在美国时间周四下午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继续进行谈判。另外,在昨日的会谈当中,双方都没有谈及最为敏感的联盟收益分配比例的问题。但是《体育画报》的著名记者克里斯·曼尼斯也透露,他得到的消息是,劳资双方“非常有可能”在本周末达成协议。

未谈及收益分配比问题

在这次谈判当中双方总共持续了15个小时20分钟的时间,然而如此漫长的谈判最终依然没能达成劳资协议。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将会在美国时间下午2点再继续进行谈判,球员工会董事比利·亨特也同样如此回答记者的询问。

不过如此漫长的谈判并非没有进展,费舍尔表示:“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地解决球员薪体系上的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重大的突破,但是至少还是有些进展。我们会尽可能努力地去达成最终的劳资协议。”看起来今天的谈判当中,双方主要是针对薪金体系的问题在进行讨论。

亨特在记者面前表示,昨天的谈判并没有涉及到之前非常敏感的联盟收益分配比例的事情,而只是谈论了薪金体系。这个回答颇让现场记者感到震惊,毕竟长达15个小时的时间里居然没有提到任何与收益分配比例相关的问题,少还是有些失望。不过或许正如此前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所说的那样,他们试图先解决薪金体系的问题,然后才进一步协商联盟收益分配比例的事情,这也算是一分为二的逐个解决劳资谈判的形式。

奢侈税缩小分歧是关键

据可靠消息称,虽然没有谈及收益分配比问题,不过劳资双方的谈判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雅虎体育》著名的篮球内幕专家艾德里安·沃伊纳罗夫斯基,也在微博上直播昨天的会议。众所周知,沃伊纳罗夫斯基在业界拥有非常广的人脉,他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会议现场的第一手信息。从他在微博上的曝料看,劳资双方今天的谈判“卓有成效”。

沃伊纳罗夫斯基从多个消息源处得到消息,老板方和球员工会均有意尽早达成新的协议,且在一些体系问题上获得了进展,包括此前一直争论不休的奢侈税。

消息源还透露,资方和球员工会都深信,如果双方能在奢侈税、特例等问题上缩小分歧的话,那收益分成问题也将会得到解决。昨天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老板方已经在收入分成比例问题上有了妥协的迹象。

一个参与谈判的联盟官员,被会议搞的可谓是精疲力竭,他与记者打趣说,希望在合适的时候彻底关闭谈判,这从侧面可以看出,劳资双方的谈判进展情况良好。

与此同时,《体育画报》的著名记者克里斯·曼尼斯也透露,他得到的消息是,劳资双方“非常有可能”在本周末达成协议。 何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