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后生活很紧张 做慈善和打球没区别

2011年10月28日22:54新华社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后生活很紧张 做慈善和打球没区别

姚明探访云南姚基希望小学【查看相关图集

体育专电(记者德韧)“退役后的生活很休闲,也很紧张,”在28日结束了云南宁蒗县姚基金希望小学的探访活动后姚明这样谈道。

休闲,退役之后的姚明不用把主要精力放在篮球场上,有更的时间陪家人、做自己此前没时间做的事情;这个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始终没有脱离过公众的视线,又是客座嘉宾、又是慈善大使、又是准备进上交大念书,即使退役,他也忙得不亦乐乎。

“跟孩子们一样,我接下来也要去上学了,”姚明对于下一步的计划这样说。

无论是作为现役球员,还是作为退役球员,姚明对于“姚基金”的重视程度一直不减,甚至表示争取在有生之年都把这个基金持续做下去。他说:“现在做这些事情的感觉和打球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不管是打球还是不打球,心态都是一样的。”云南之行是姚明第三次探访“姚基金”捐助的小学,他说:“我想让孩子们知道,在大山之外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我也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

即便已经不再打球,但姚明的影响力依然不减,在参观希望小学期间,每到一处都会引来众人的围观和簇拥。姚明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表示,这样也给自己造成了烦恼。他说:“当然,我们今天的到来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很纠结的一件事儿,参观学校的时候会给学生们、老师们造成一些麻烦,在以后的活动中会考虑采取更好一点的方式吧。”

姚明透露,下一步“姚基金”将更多地依靠志愿者来做“姚基金”学校的活动。

这所小学是由“姚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援建,也是“姚基金”在云南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有很大的成就感,捐资到现在成为一个现实,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对于云南之行姚明这样总结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