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年年成长已遇瓶颈 湘涛将引进中超级年轻球员

2011年10月28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28日消息 中甲联赛进入最后的“底”,在无关大局的情况下,锻炼新人还是以一场胜利完美收官?已经锁定联赛第4名的湘涛决然选择了后者,主教练张旭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要争取最后的胜利。不管是否锻炼新人,最后一场打力帆的比赛一定要赢下来。这同样是为明年的联赛蓄势布局。”不过,队长代钦华膝伤打不了、谢维超三黄停赛、艾克重感冒一直未跟队合练,张指想不用新人恐怕都不行。

在基本锁定第4名之后,湘涛上轮在大连遭遇了2:6惨败阿尔滨的历史新低。俱乐部高层密令:跌了一跤狠的不可怕,重要的是跌下去之后赶紧爬起来。这意味着湘渝之战的首 要任务不再是锻炼新人。“最后一场联赛,也是最后一个主场,我们必须以一场完美的谢幕来回报主场球迷。”湘涛总经理李京曼表示,“其次,我们首回合客场2:3输了,回到主场如果不拿下来,明年联赛会有阴影。另外,就整个赛季而言,我们开局打得不好,现在到了收尾阶段无论如何要弥补回来。”事实上,湘涛收尾阶段的战绩也不能说好,除了主场3:2胜贵州智诚,其他两场2:6负大连阿尔滨,0:2负广州富力。从这个角度看,最后一场连平局都不会令人满意。

在中南大学主场,湘涛已经积累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最近两轮,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力帆主场2连败,两场丢了7个球,排名也从第5退居第7,主教练刘劲彪痛斥球员混日子不珍惜饭碗。重庆媒体认为,力帆本赛季投入不可谓不大,其目标就是冲着冲超去的。八月中旬彻底退出冲超行列之后,失去目标的力帆球员就在应付剩下的比赛。到湖南的最后一场比赛,估计也就是来走个过场。不过,后天的比赛输了,力帆的排名或更加靠后。这是生性要强的刘劲彪绝对不愿意看到的。曾在湘军足球俱乐部与刘劲彪共事的湘涛教练黄成说,“刘劲彪作为年轻教练,他的特点非常敢于出手,力帆因此也打了很漂亮仗。但毕竟队伍非常年轻,起伏比较大。所以,后天的比赛非常难以预料,一切看临场发挥。”

不过,即使湘渝之战输了,也无损于湘涛在整个赛季取得的成功。事实上,从2007年起,湘涛的国内球员班底基本稳定,但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始终保持着年年向上的成长势头。2009年赢得中乙冠军冲甲成功,头年就取得中甲第6名,今年更将成绩提高到第4名。但5年的高速成长已到了一个坎,湘涛目前是中甲最老的球队,湘渝之战将是很多老球员的告别演出。据张指导透露,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湘涛将用足5个内援名额,而引进目标则是中超级别的年轻球员。(杨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