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肥皂剧即将剧终 劳资双方仍存在1分歧

2011年10月28日17:41天府早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的劳资谈判已经持续3月有余,此前新赛季前两周的常规赛已经被取消。劳资双方显然都不想看到停摆无钱可赚的局面无限期持续。昨日,NBA劳资谈判终于有了重大进展!据悉,关键的奢侈税条款和特例条款,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这似乎预示着,NBA有望在本周内结束停摆。

劳资双方仍存一分歧

NBA劳资谈判正逐渐演变成一出超长的“肥皂剧”,但双方结束停摆的愿望都很迫切。于是,昨天再次坐在一起,进行了12个小时的谈判。

谈判前,劳资双方的分歧主要有两个:BRI(篮球相关总收入)的分成比例,球员已经从57%让步到了52.5%,不过资方曾坚持想要五五分成;而体系问题也是双方争议的焦点,资方希望能够通过消减特例以及提高奢侈税来保持联盟各队均衡,但劳方认为这一体系将最终让球员失去工作保障。

据《雅虎体育》消息,资方和劳方在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谈判后,终于有所进展,其中最关键的奢侈税条款和特例条款,双方已经谈妥。这是劳资谈判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这预示着,目前分歧仅剩下BRI分成这一项。对此,联盟总裁斯特恩表示:“体系问题谈完之后,我们会讨论收益分成问题。”

斯特恩称保全82场有戏

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表示:“如果体系方面谈判达到预期效果,那么球员工会考虑在BRI分配(篮球相关收入分配)上进行让步。”

费舍尔还表示,新的劳资协议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至5天”内达成,不过“现在一切都没有保证”。而球员工会干事长亨特则表示,如果能够在美国时间周日或者周一前达成协议,那么“82场比赛还是有可能的”。费舍尔也表示认同:“如果达成了协议,我们就会有82场比赛。”

终于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斯特恩脸上也露出了笑意。对费舍尔提出的“82场有戏”的说法,总裁并没有否认,但表示这将会非常困难,“我们将会和球员工会一起,尽一切可能保住更比赛。”

这一消息也得到球员的回应,在火箭队效力的阿根廷球星斯科拉(微博)昨晚发表微博:“一开始NBA停摆的情形看上去还有点好玩,但是现在我已经开始变得非常紧张了,我希望NBA劳资双方的冲击能够尽快解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