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偶像当选立陶宛篮协主席 萨博尼斯入政界

2011年10月28日1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前波特兰开拓者球员、立陶宛传奇球星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在日前当选为立陶宛篮协主席。79岁的前立陶宛篮协主席向萨博尼斯表示祝贺,“我无法想象一个当年的毛头小伙子成为了立陶宛篮协主席。”

萨博尼斯在1995年才进入NBA(微博)加盟了开拓者队,而且当时他已经是31岁了,身体遭受过非常严重的伤病,但是萨博尼斯依旧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萨博尼斯在开拓者效力过7个赛季,一直到38岁才正式退役,职业生涯场均得12分7.3个篮板2.1次助攻,中国球员姚明就将萨博尼斯视为自己的偶像。姚明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过,萨博尼斯是个人崇拜的偶像。

萨博尼斯虽然在NBA取得的成绩不大,但是他在国际篮坛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他在2011年还入选了篮球名人堂,曾随苏联赢得过1988年奥运会冠军,率领立陶宛获得1992年和 1996年奥运会季军,退役之后的萨博尼斯主要是走政治道路,他还是立陶宛联赛豪门球队扎尔吉里斯队的主席。不难发现,姚明和偶像萨博尼斯道路相近,都是因为伤病从NBA退役,而且姚明目前也是上东方队的老板。

对于当选立陶宛篮协主席,萨博尼斯本人则表示,“这是伟大的荣誉,我很高兴能够为立陶宛篮球做出贡献。”当然,在就任立陶宛篮协主席之前,萨博尼斯必须放弃扎尔吉里斯队主席一职,关于立陶宛篮球继续改善的一些问题,萨博尼斯本人开玩笑地说,“开完新闻发布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去吃晚饭。”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