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僵局为积怨爆发 资方鹰派五年前就在行动

2011年10月28日15: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喜报道 2006年季前训练营开始前几天,大卫·斯特恩收到了一封八位老板的联名信。这八位老板在信中强调联盟大市场球队和小市场球队地位悬殊太大,要求斯特恩尽快采取措施。老板们的态度非常强硬,在信中写道:“我们要求你重视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当前的体系只是为大市场球队服务的,只有小部分球队能获得成功,我们中的大数都将遭遇严重的经济损失。”

当时给斯特恩写信的八位老板分别是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步行者老板赫伯·西蒙、山猫老板鲍勃·约翰逊、黄蜂老板乔治·辛恩、爵士老板拉里·米勒灰熊老板迈克尔·斯利、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雄鹿老板赫伯·科尔。这件事发生2006年,而在一年前他们达成了新的劳资协议,球员占有57%的收益分成。那时候,小市场球队老板们就已经意识到在这种劳资协议下,他们将遭遇巨大的损失。保罗·阿伦是资方鹰派的代表,当年他就动过卖球队的念头,但是后来不了了之。

反倒是鲍勃·约翰逊和乔治·辛恩都因为难以支撑卖掉了球队,而拉里·米勒已经因病去世。但是更换了老板的球队仍然改变不了小市场球队的本质。2009年美国遭遇经济危机袭击,NBA(微博)越来越多的老板遭遇亏损。太阳老板萨弗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虽然没有参与2006年的行动,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也成了强硬派的代表人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