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云南献爱心 探访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

2011年10月28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云南献爱心 探访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

姚明探访姚基希望小学

2011年10月28日,姚明带领姚明爱心基金(简称姚基金)前往云南省宁蒗县,探访了由姚基金援建的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并走进教室与那里的师生们交流、互动游戏。此次姚明探访的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是由姚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援建,也是姚基金在云南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同时,此次公益行动也是姚明继探访四川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后,第三次前往姚基金所捐建的学校,关心那些受捐助的孩子们。

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是在原宁蒗彝族自治县民族小学校址基础上重建而成。此前,由于受到学生规模的增加和5.12地震的影响,原有的教室不仅无法满足要求,而且其中一半已经成为危房。

经过姚基金投资援建的新校于2010年3月1日开工,10月1日竣工,同年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址包括了一座三层框架结构的新教学楼,一座三层砖混结构的学生宿舍,可以容纳1700名学生就读。同时,姚基金也发动各企业,一起为这所小学配备了体育园地、图书室、电脑室和厨房等设施。

目前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共有1732名在读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5%以上。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的援建意味着姚基金也在关注着少数民族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姚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姚基金目前已在云南的宁蒗县和贡山县分别援建了两所以少数民族为主的希望小学,旨在改善当地贫困少数民族学生就学条件,让这些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帮助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为各民族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28日上午,姚明及姚基金一行来到了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在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的陪伴下,姚明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期间,姚明走进了课堂,与少数民族学生们一起交流。在操场上,姚明还与孩子们打起了兵乓球。虽然孩子们在身高上与姚明有差距,但打起球来却并不落后。而篮球出身的姚明拿起乒乓球拍也很兴奋,技术娴熟。这场乒乓球赛打得十分精彩。

通过一上午与少数民族孩子们的相处,姚明对于少数民族青少年的教育有了很深的感触:“今天来到这所学校我看到了很各式各样的民族服装,感受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但有些东西是没有区别的,那就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以及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关注这些少数民族学校,让这些贫困地区的少数民族孩子们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希望这五十六朵花都能绚丽地绽放。”

随后,姚基金还将继续关注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并在其开展志愿者项目,让孩子们通过与志愿者的接触获得更多丰富的课内外知识、并开阔他们的眼界,为他们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姚基金介绍】

姚基金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将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姚基金作为下设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在成立起始阶段主要目标是支持汶川地震灾区的重建,特别是符合抗震要求高质量学校的建设;支持相关援助青少年的项目;以及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不断唤起社会各方对地震灾区重建中青少年问题及需求的关注。 姚基金全部捐款所得和支出都将通过姚基金官方网站www.yaofoundation.cn 明示公布,并将聘请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进行审计监督。

姚基金的网站:www.yaofoundation.cn

姚基金联系方式:

北京市崇文区广渠门内大街43号雍贵中心C座602 邮编:100063

电话:+86 010 67158253

传真:+86 10 67158290

电邮:info@yaofoundation.cn

【姚基金Logo诠释】

“指印”这一古老的形式,是需要“有力量的”“按”的动作来表达着一种认可、承诺、保证,层层环绕的纹理将一颗“爱心”紧紧包围,象征着万众一心,共襄义举的信念,是捐赠者对受帮助人们的爱的承诺,表达出捐赠者扶危济困,一往无前的力量与决心。

【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介绍】

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是姚明爱心基金捐资150万元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云南省援建的首所希望小学。

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坐落在云南省宁蒗县大兴镇干河子村,于原宁蒗彝族自治县民族小学校址重建。原小学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有学生1732人,教师71人,该校共有26个班级。学校虽属县直小学,但面向全县十五个乡(镇)招收学生。学生中除民族中学教职工子女外,农村户口学生和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95%,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又占学生总数的95%以上,多数学生是搬迁户子女和寄宿生。所以原宁蒗彝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对当地学生入校就读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学生规模的增加和5.12地震的影响,原有的教室不仅无法满足要求,而且其中一半已经成为危房。姚基金捐助150万元,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援建了宁蒗-姚基金希望小学。

新学校工程建筑面积2168㎡,于2010年3月1日开工建设,2010年10月1日竣工,于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包括一座三层框架结构的新教学楼,一座三层砖混结构的学生宿舍,可以容纳1700名学生就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