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女排发挥可能有波动 世界杯目标前六

2011年10月28日11:15宁波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在北仑的集训已经接近尾声,后天,她们就将离开北仑,踏上世界杯征程。昨天,中国女排的训练对媒体开放,主帅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杯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前六名,同时他也承认,奥运参赛资格不好拿。

世界杯目标前六

中国女排在北仑的集训是世界杯备战的第二阶段。16日来到北仑,已经十天了。中国女排这一阶段的任务是磨合主力阵容,同时,针对亚锦赛暴露出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改进,对做得好的环节进行细化以便坚持下来。训练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针对世界杯对手的特点进行备战。本月30日,她们将飞回北京,下月1日,飞赴日本参加世界杯。

昨天下午的训练,队员们很认真,气氛比较好,心态不错。对于北仑训练的效果,俞觉敏实话实说:这么短的时间内很难有大的变化。目前队伍的状态还不错,队员们虽然或多或少带点老伤,但不会影响比赛。王一梅(微博)(微博)亚锦赛后进行了调整,腰伤也控制得很好,在昨天的训练中,明显瘦了一圈的王一也比较活跃,参加了合练。在世界杯上,中国队的一传体系也不会改变,王一梅顶上主攻位置后, 张磊还将是接应二传的主力。为了加强体能训练,总局给女排派来了外籍体能教练。对于这位外教,俞觉敏认为这么短的时间内很难看出效果,但带来了一些不同的理念和做法。

这届世界杯,俄罗斯、古巴两强没有捞到参赛资格,但这并没有减少中国女排的难度。“主要对手有巴西、美国、德国、意大利、塞黑等队。俄罗斯虽然没参加,但塞黑、德国等队也不弱,俄罗斯队在欧锦赛上就是被她们给挤掉的。”俞觉敏说。他定的现实目标还是前六。

发挥可能会有波动

经历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惨败,夺得亚锦赛冠军之后,这支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这是我们队伍组建以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水平发挥可能会有波动。毕竟,世界杯和亚锦赛的对手完全不同。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俞觉敏说。

亚锦赛冠军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个及时雨。女排大奖赛的惨败让球队和俞觉敏备受质疑。俞觉敏对这一切倒还看得开。“当时王导下课,我对领导说让陈导或郎导来带这支队伍,但多种因素下,我接手了这支队伍。我就是这种心态,光有压力是没有用的,当一天主教练就要做好一天的工作,抓好这支队伍,没有什么上课下课之说。”俞觉敏说。他现在对队伍强调的,是心态的调整。他认为,亚锦赛时的中国女排与大奖赛时相比没有质的变化,就是心态好了,水平打出来了。他并没有期望这支队伍很快有质的变化,不过,亚锦赛的冠军让队员们恢复了自信,对队友的信任也提升了。“要让运动员成熟起来,不可能靠一次比赛、开几次会就好的。要经过各种比赛的考验、经验的积累。就像大奖赛打泰国那场比赛,队员很想赢,背上了压力。光说不要背包袱是没有用的。我们有些90后才打了多少比赛?人家都配合了七八年了。亚锦赛就做得比较好了。”

对于重回巅峰,俞觉敏根本没时间想。“我们目前最要紧的还是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根本不可能考虑那么远。”世界杯的前三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他的队都要通过落选赛来夺取资格。如果打得好,中国女排说不定能进前三。(记者 马叶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