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德国马协秘书长:任何人都可参与到马术之中

2011年10月28日0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马协秘书长:任何人都可参与到马术之中

左二为德国马协秘书长Sönke Lauterbach先生

10月16日,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落幕。作为中国马术的里程碑赛事,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德国马协秘书长Sönke Lauterbach先生到场观战。

这是Sönke先生第一次来到北京,在他看来中国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如今就赛事所要求的设备、环境和组织来说,当初选择北京的决定是正确的。而对于比赛本身而言,现场观众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期在德国训练的黄祖平曾说过,在德国有30万人从事马术这个行业,每周大概有上千场比赛,大是农场间的小型集会。德国在马业方面的成熟让很多国家望其项背。而本次赛事期间,来自德国的En Garde公司就为比赛运营与组织提供了巨大的帮助。针对中德之间的马术交流与合作,Sönke先生表示:“我们非常乐意和中国合作,也乐意和所有人分享我们的经验。这样你们就可以避免我们在过去几百年中的探索里所犯的错误。未来我们一定还会就其他项目进行合作。”

现如今马术运动被贴上了“高贵”、“奢侈”的标签,很多人因此避而远之。Sönke先生对此认为:“其实不只是在中国,哪怕是德国,也有很多人有这种想法,但这是不对的。虽然最后成为专业马术运动员的人很少,但普通人,像我和你,我们都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去参与。我们可以享受自然,可以和马儿待在一起,也可以观看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参与马术有很多方式,任何人都可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