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南勇不是一人战斗 跆拳道主任也入狱

2011年10月28日07:4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搞足球的人通常都会这样为自己喊冤:不是我们太弱智,也不是我们太黑,而是我们太受关注。

这话有道理吗?这话没道理吗?这话是有道理的。

最近,国家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进去了,据说比南勇贪污的还。从目前媒体掌握的情报看,凡是南勇干过的坏事,赵磊也都干过,手段如出一辙,情节则可能更恶劣。利用国家队名额索贿受贿,利用办赛事贪污受贿等等,南勇怎么干的,赵磊也怎么干了。

说起来,南勇一开始是个好干部,能力也不错,可是后来变坏了;说起来,赵磊一开始也是个好干部,甚至业绩很不错,可是后来让他也变坏了。好人变坏,而且是好人纷纷变坏,说明什么?说明他们所处的环境是让人变坏的环境,就像南橘北枳,人不变坏都难。

为什么他们会变坏?因为他们的权力缺乏监督。他们的权力又很大,没有监督的权力往往是腐败的温床。群众没有说话的权利,而监督部门又不知道躺在哪里睡觉,于是南勇赵磊们就慢慢被腐蚀,在不知不觉中自然而然地变成腐败分子。

中国足协如此,国家拳跆管理中心如此,那么,哪个中心哪个协会不是如此呢?每一次的全运会,就是肮脏交易的比武台;每一次的奥运会,就是省市之间角力的交易场。而管理部门的掌权者则是坐收渔翁之利,多少全运会牌的背后,多少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背后,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汗水,还有那些被潜规则挤掉的运动员们的泪水。

还有多少个南勇?还有多少个赵磊?南勇和赵磊进去了,可是,让他们从好人变成坏人的环境没有变化,不合理的体制依然故我。因此,一个南勇倒下去,也许千万个南勇站起来;一个赵磊倒下去,也许千万个赵磊站起来。

下一个赵磊会是谁?我们无法预测,但不管是谁我们都不会惊讶。(贾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