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看衰中国女排 错把杨捷当魏秋月闹大笑话

2011年10月27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联看衰中国女排 错把杨捷当魏秋月闹大笑话

国际排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于下个月初在日本打响,为此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媒体手册,并对中国女排进行了分析,从字里行间当中并不看好中国女排,而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排联还犯下了一个低级的错误,他们把90后小将杨捷的照片当做是魏秋月(微博)的照片放了上去。

首先,国际排联官网对中国女排进行了一番巡礼,但他们对中国队表现并不看好,并如此写道,作为世界顶级的球队之一,中国女排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难以达到人们的预期。2001-2008年,陈忠和(微博)执教的中国女排赢得雅典奥运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此外还赢得过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和世界杯冠军。

2009年,蔡斌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当年的亚锦赛决赛当中,中国队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1-3输给泰国,无缘冠军。2010年,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中国女排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上获得第四名。但由于遇到健康问题,俞觉敏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他也成为中国女排18个月内的第三位主教练,频繁的换帅也给中国女排的发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整个2010年,中国女排拿到亚洲杯和亚运会冠军,但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却不尽人意,最终只获得第10名。2011年,中国女排补充了几个新队员,希望能完成新老队员的交接,但是获得世界大奖赛第8名的成绩意味着她们仍然有很工作要做。

而国际排联官网在分析中国队的关键球员时,则专门评价了王一梅(微博)和魏秋月。写到王一时,国际排联官网如此写道,“自从2004年入选国家队之后,王一梅已经让自己的名字与中国女排最了不起的球星的名字联系到了一起。过去的7年里,作为多产的攻击手,王一梅一直是中国女排所取得最关键胜利当中的关键角色,而最近更是如此,虽然受到伤病的影响,但她依然成为中国今年拿下亚锦赛冠军的绝对功臣。”

这一点确实如此。在今年的亚锦赛上,王一梅的表现不仅出色,而且令人动容。在对越南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她在受到腰伤困扰的情况下坚持上场,并感染了全队,随后在半决赛对阵韩国以及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她更是发挥神勇,帮助中国队时隔三届之后再次拿到亚锦赛冠军。

随后,国际排联官网又细数王一梅的所取得的荣誉,包括北京奥运会铜牌、2005年世界大奖赛总决赛铜牌、2006和2010年亚运会冠军、2005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2008和2010年亚洲杯冠军。

至于魏秋月,国际排联如此写道,“2009年,魏秋月被任命为队长,自从那个时候起,她成为中国女排重建过程中的关键角色。而她的表现也得到了赞扬,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她荣膺了最佳二传奖项。2011年的亚锦赛上,她仍然荣膺了最佳二传奖项。自从2007年以来,魏秋月与主攻王一梅的组合被看做是中国女排重新找回昔日荣耀的关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媒体手册当中,国际排联犯下了一个低级的错误,他们把90后小将杨捷的照片当做是魏秋月的照片放了上去,可谓是不小的笑话。(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