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最大牌的蓝领 > 正文

25年生涯无冠太心酸 广东举杯之时他在想什么

2011年04月28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巴拼尽了全力,但命运是连续三年屈居亚军

大巴拼尽了全力,但命运是连续三年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总决赛第六场,最终的比分定格在93-103,新疆队以2-4不敌广东,连续第三年屈居联赛亚军。赛后,我们看到了徐国翀冲着看台的深深一躬,我们看到了吐尔逊兄弟的热泪盈眶,我们看到了蒋指导强挤的微笑,而有一个人却默默消失,独自离开了这片他最熟悉的场馆……

32分钟,9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这就是巴特尔(微博)本赛季最后的成绩单!他真的拼尽了全力,当他持球在内线推进的时候,无论是苏伟(微博)还是斯利普,没有人能够阻止他,当他以一记转身投篮命中后,我们看到了苏伟绝望的眼神,内线4投3中的巴特尔依旧是那座坚不可摧的移动长城!而巴特尔关键的那记三分球也一度让主场球迷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但是我们也清楚的看到36岁的巴特尔额头豆大的汗珠以及低着头、喘着粗气的情景,不可否认,岁月带给了他丰富经验的同时,也掠走了他的青春。他不已不能是满场飞奔、不知疲倦,每个深夜,他都将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痛。篮球比赛永远是得内线者得天下,新疆队近几个赛季异军突起很大程度上是依赖巴特尔的发挥,他既能篮下单打得分,又能拉出来策应助攻,但巴特尔已经36岁了,体力江河日下,篮下策应能力都不高。另外上赛季另一个外援辛格尔顿主要作用是防守和抢篮板,个人持球进攻能力一般,当杜比受到夹击困于防守时,新疆队篮下得分能力和防守都有限,导致使新疆队外线攻击也受到影响,而肯扬马丁弥补这一切的空挡……

他是第一个在NBA(微博) 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更是第一个得到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而在巴特而进入NBA之前,他就已经是中国篮球联赛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从大草原到世界篮球的最高殿堂,是篮球改变了巴特尔的人生轨迹!

但是,巴特尔今年已经36岁,将他近25年的篮球生涯中,虽然得到过无数NBA球员的梦寐以求的NBA总冠军戒指,但是他至今仍有一个心愿为了,从少年队到青年队,从北京队到新疆队,巴特尔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全国冠军!

本赛季新疆引进了杜比、辛格尔顿还有张庆鹏(微博),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大巴拿到CBA总冠军戒指最好的机会。从球迷的角度来讲大家都非常希望在拥有NBA总冠军的戒指之后再拥有CBA总冠军的戒指,这肯定是最圆满的中国第一人。但巴特尔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我主要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过程做好,和球队一起取得最好的成绩,至于结果怎么样我不会去想。毕竟打了二十年球,会有这个想法,但不会刻意强求。”

还记得巴特尔连续第三年获得常规赛MVP时,将功劳送给所有队友吗?还记得巴特尔说过不练力量是害怕伤到人吗?还记得巴特尔说过不在乎结果,只看重在过程吗?

下赛季,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同就要到期,可以肯定是,他不会就此退役,他明年还会回来,为了他珍藏25年的梦!

堂吉诃德

相关专题:

肯扬马丁 最大牌的蓝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