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600万淘来全能战士 他是英格兰第一边锋

2011年10月27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曼城进入新时代以来,1000万镑以下的交易少之又少,但凡是“蓝月亮”看上的球员,潜在卖家必然狮子大张口。2010年初,曼城以600万镑购买了尚在英冠踢球的亚当-约翰逊,当时米德尔斯堡本以为自己赚了一大笔,可以如今亚当-约翰逊在曼城的表现来看,米堡当初的要价还是低了,因为约翰逊的表现配得上全英第一边锋的赞誉。

由于在上周末曼城客场6-1大胜曼联的史诗之战中没有出场,亚当-约翰逊此役与纳斯里哲科组成了三叉戟。比赛开始后,狼队依靠主场之利展开猛攻,曼城则有些心不在焉。直到第15分钟,蓝月亮才完成第一脚射门,亚当-约翰逊的远射被挡出底线。在狼队率先取得领先后,曼城逐渐找到状态,而约翰逊成为了球队最有威胁的球员。第28分钟,右路拿球的约翰逊稍作停顿送出一脚绝妙挑传,皮球越过3个防守球员的头顶,只可惜纳斯里的吊射偏出球门。《每日电讯报》以“狡猾”来形容约翰逊的这次漂亮传球。

及至第37分钟,曼城终于扳平比分,哲科禁区前将球横敲,拍马赶到的亚当-约翰逊起左脚怒射破门。仅仅过了两分钟,约翰逊又在曼城的反击中送出巧妙直塞,纳斯里突入禁区劲射破门为蓝月亮将比分反超。又过了一分钟,比分变成了3-1,进球的是哲科,他在门前的补射破门令狼队门将德弗里斯无能为力,而策动这次进攻的依旧是游弋在右路的约翰逊。4分钟内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外加一次间接助攻,亚当-约翰逊个人的闪光点燃了曼城。

易边再战,亚当-约翰逊还有几次精彩表演:第61分钟,他在禁区前的射门稍稍偏出;第88分钟,他踩单车突破被狼队后卫被撞倒,但由于当时曼城以5-2的大比分领先,主裁判没有严加处理狼队后卫的这次犯规;最后一分钟,约翰逊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前点球员未能碰到皮球,后点的科拉罗夫推射打在边网上。赛后,《进球网》为亚当-约翰逊打出了全队第2高的7分,并称赞他“延续了最近的良好状态,变得更加全面了。”

此役过后,亚当-约翰逊在本赛季代表曼城出战的7场各项比赛中打进3球并助攻3次,考虑到他并非绝对主力,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已经足够高效。而自2010年初加盟曼城以来,这位24岁的英格兰边锋身披天蓝球衣出场66次打进11球助攻20次,早已成为曼奇尼心目中不可或缺的球员。可以说,约翰逊能够在好手如云的曼城站稳脚跟,凭借着完全是个人的能力和超强的适应性。在米堡,他原本只能踢左边锋,但来到曼城,曼奇尼顺应潮流将其移到了右路,没曾想改换位置后的约翰逊爆发出了比以往更强的战斗力。

沃尔科特、伦农、小赖特和唐宁等速度型边锋相比,亚当-约翰逊绝对速度不及他们,但约翰逊更新欢内切,而且技术较为细腻,时常有内切后的世界波问世,就这一点而言,他更像是一位来自欧洲大陆的边锋。谈到约翰逊,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唐宁,作为约翰逊在米堡的师兄,唐宁成名甚早,21岁时就代表英格兰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随后也一直是米堡的头牌,而比唐宁小3岁的约翰逊在出道后连续被租借,直到2008-09赛季才稳定下来。2009-10赛季,约翰逊在英冠半程打进11球奉献9次助攻,遂得到曼城垂青。

今年夏天,唐宁以2000万镑的高价成为了利物浦的标王,但他至今都没有打破进球荒,而在英格兰队,唐宁也显得极为尴尬,他时常要给自己昔日的小兄弟约翰逊打替补。与之相比,约翰逊在英格兰队深得卡佩罗信任,他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中出场5次并打进2球,而为英格兰出场30次后,唐宁的进球数依然是0。随着约翰逊在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和纳斯里等人的熏陶下技术进一步完善,唐宁将会被师弟落的更远。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