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校园足球推广 不能只保量不重质

2011年10月27日11:40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一场北京小学的0比15惨败让众人的目光转向了校园足球,紧接着一场3比7的失利让更人唏嘘感叹,反思,又是这个词成为众多媒体报道的关键。

自从两年前足协开始布局校园足球普及活动以来,从表面上,全国有数百家小学进入了布点学校行列,可真正的实行却遇到了同样的诸多问题。

缺乏师资力量是最关键所在。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当问到师资力量如何解决时,教育部门的负责人也很无奈,毕竟开展校园足球没有教育部门相关的批文,体育老师也并没有更多的配置,想要专门抽调去参与足球的训练,人员很少。

还有一点,即便是有足够的体育老师,可真正从事足球训练的体育类人才太少,现在参与孩子足球训练的老师大都不是足球专业出身,他们教授的内容大都是自己的经验或者从网上学习而来,很难做到专业性和针对性,这也直接影响了孩子们的足球基础夯实,进而影响了未来的发展。

当然,开展校园足球并非是想要培养多少职业运动员,而是一种足球的普及和推广。可在现如今的大教育背景下,如今足协的校园足球推广只能是停留在一种量上,至于质,则无从谈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