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2秒反击鬼见愁 秒杀曼城93分钟难啃劲敌

2011年10月27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2秒反击鬼见愁 秒杀曼城93分钟难啃劲敌

皇马(微博 数据) 反击队高效至极

腾讯体育讯 4天内两轮联赛,皇马进程几乎完全相同,一开场就上紧发条,疾风骤雨般抢攻一再撕裂对手城池,大比分领先后放慢节奏耗完比赛。与过去两年巴萨相似的方式,半场敲定胜局后漫不经心球场散步节省体力,只是在玫瑰园皇马好歹神经绷紧了45分钟,此役30分钟3-0后便马放南山。

皇马的快速反击让所有级别对手鬼见愁,欧冠里昂16秒11脚快传配合破门还恍如昨日,本轮白衣军又献经典,迪马利亚所入一球,从卡卡断下对手角旗策动,马塞洛中间过渡,本泽马边拿球观察顺势塞出一记身后球,迪马利亚空切成单刀破门,3次传球,纵贯全场,又是短短几秒便兵临城下,令对手防不胜防。

“又一个值得回味的经典,皇马12秒从本方禁区将球运转射入对手网袋,”《马卡报》惊呼,“皇马是一把真正的铁锤,只要给他们空间,能处决任何对手的生存希望。今夜第三球,又是穆里尼奥式的完美反击,无可比拟的杰作。经过两个赛季,球员们更能理解吸收穆帅的战术思想,展示反击的艺术。”该报也提到,此前两进球时都默不作声的葡萄牙教头,在第三球还没入网时就从教练席蹦了出来,双手握拳挥舞,对这样打着自己标签的反击心满意足。

皇马闪电战还不止于此,前10分钟就射入两球,也是自2007-08赛季对垒桑坦德后,4个赛季以来首次。可怜的迭戈-洛佩斯,曾被卡佩罗视为比卡西利亚斯条件更好更全面的西班牙前国门,转会比利亚雷亚尔后已被旧主屠宰了24球,没有其他球队更令其心惊胆颤 。近3次造访伯纳乌,黄色潜水艇带回2-6、2-4和0-3,下回合再败将连续三年被横扫,该队历史上从未有过。

比利亚雷亚尔是上赛季西甲殿军,今年欧冠参赛队,绝非鱼腩,上周刚在曼城主场将曼奇尼的球队逼上悬崖,非阿奎罗补时阶段神来之笔,几乎逼平英超领头羊。可在皇马面前同一支球队却毫无抵抗能力,曼城辛苦93分钟才打入两球逼退的对手,皇马几乎瞬间秒杀。

在巴萨陷入状态低迷期时,皇马进球如井喷,近5轮联赛已斩下21球,平均每场4.2球。这是半年来御军最佳状态,仅次于上赛季最后5轮射入23球的成绩。但现在还是赛季初,所有球队都有目标要争,与季末大部分球队无欲无求不争一日短长状态不同,因此这5轮21球更显难得。

早早3-0,让赢家放松、输家灰心,从33分钟到75分钟,两队居然没有一次射门,也算一大奇闻。局面过于松弛,以至于穆里尼奥都能让阿隆索歇上一口气,巴斯克人自上赛季第35轮后,半年来首次没打满全场比赛,本赛季前11场他参加的比赛,场场90分钟不落。副帅卡兰卡赛后分析说:“最近几场比赛我们总能很快进球,将比赛控制得很好,连续两场都是如此,我们完成了工作,之后可以让头脑和神经放松下来。”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