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赵磊涉案金额上千万远超南谢 夫妻合谋狂敛财

2011年10月27日08:0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球、腐败、黑幕……足球圈不断冒出的丑闻和近两年足坛反赌肃贪的进行,似乎给人们一个“中国只有足球黑”的假象。但是本月24日,一则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因经济问题被警方带走的消息震惊体坛,昨天传出的最新消息是他敛财近千万,远超南勇、谢亚龙。中国体坛的反赌扫黑风,从足球向深水区发展。也许此时有人诚惶诚恐,说不定哪一天,落在谢亚龙和赵磊们手上的铐链,也会落在自己的头上。

事件缘起

与河南体育局局长双规有关

赵磊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主管跆拳道项目,同时还担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此外,他还是一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执法过三届奥运会。

本月初,拳跆中心就接到了让赵磊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的通知。有消息称,赵磊于本月初被警方带走。随后,检察院进入拳跆中心调查赵磊相关问题,目前对赵磊的调查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经济问题是这名副厅级干部被警方带走的主要原因。同时有传言,除了经济问题,赵磊被带走还与4个月前因经济问题被双规的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有关。

河南一直是跆拳道项目大省,不少国家队运动员都来自河南。同时,因跆拳道是全运会和各种国内比赛的竞技项目,在比赛承办,甚至是国家队队员选拔等各方面工作,河南体育局与主管跆拳道项目的赵磊都有交集。据悉,韩时英与赵磊“一直以来都走得很近”,韩时英的女儿也在跆拳道中心任职,负责国家队物资方面的工作。

疯狂敛财

夫人开公司推销保健饮料

据媒体表示,赵磊的口碑向来不好,许人对他都是敢怒不敢言,有人认为他这次被警方带走调查十分正常。

据昨天的《体坛周报(微博)》透露,河南体育局不定期都会有大笔的训练经费、器材费等,转入赵磊指定的训练基地内,而这些经费又从基地再转入赵磊名下相关公司。现在已经有证词证明赵磊受贿或侵吞国家资产。赵磊在掌管跆拳道后,赵磊的夫人成立了体育保健品公司,向各省市的运动队来推销保健饮料。当时,赵磊夫人从总局机关找了几百个印有总局红字的信封,里面装上单子收据,向地方队推销保健饮料。

同时,拳跆中心承办比赛、拉赞助和广告的开发都由赵磊一手抓,权利绝对集中。

绝对权力

选拔国手,兼当裁判

赵磊在国家队队员选拔、各省市队训练、裁判选拔等方面都有绝对主导权。

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引入跆拳道项目,赵磊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组建国家队,并创建了中国跆拳道协会。悉尼奥运会上 陈中历史性夺,雅典奥运会陈中和罗微(微博)夺得两金,让赵磊的工作得到充分肯定,并在北京奥运会备战之时被任命为拳跆中心副主任。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拳跆项目上夺得三枚金牌。

为中国的跆拳道项目立下汗马功劳,让赵磊加快了被权力蛊惑的步伐:国内比赛中,赵磊内定金牌、操作裁判,甚至说服对手弃赛。而在北京奥运会前,外界质疑年龄偏大、状态不佳的两届奥运冠军河南人陈中,但她最后还是被赵磊力保进了奥运名单。最终,陈中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半决赛。

不仅在选拔运动员上有权力,赵磊还身兼裁判之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赵磊是世界上唯一连续3届执裁奥运会的裁判。

涉案金额

恐达千万元,远超南、谢

据悉,赵磊并不是本次唯一被警方带走的人,跆拳道中心负责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和会计也都曾被警方带走,目前除了赵磊,其余人都已返回。

据《体坛周报》透露,从河南体育局方面转入指定训练基地的金额,大概有几百万元,如果关联到赵磊夫人的公司,他的涉案金额或上千万元。据悉,赵磊日常穿戴全身名牌,而他的夫人开的是奔驰,孩子也在国外留学。

在赵磊面前,在足坛打黑中被捕的南勇、谢亚龙们已算“小儿科”。虽然南勇、谢亚龙案至今还没有开庭审理。但有报道透露,检察院方面表示二人的涉案金额并不像外界传闻的数额庞大,谢亚龙不超过100万元,而南勇甚至连40万元都不到。两人受贿的来源,多是俱乐部逢年过节给予的一些“过节费”。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