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记者还原真实赵磊:非常朴素 穿过60元的皮鞋

2011年10月27日03:2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日前爆出拳击跆拳道中心副主任赵磊被警方带走接受协查的消息之后,主管跆拳道项目的赵磊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事实尚未理清,但连日来媒体报道纷至沓来。在众报道中,就包括了“赵磊贪污说”、“独断专权说”、“操纵比赛说”等等不同说法。记者就此采访了两位多年采访跆拳道项目的记者,请他们还原真实的赵磊。

贪腐说? 赵磊非常朴素

一篇报道称,赵磊被协查与原河南体育局长韩时英腐败案有关。文章“分析”:河南体育局为了全运会、国家队员选拔等目的与赵磊走得近是顺其自然的事,而且写出了赵磊通过自己名下的公司从河南体育局收取贿赂的过程。

记者昨天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至今某论坛上还有发表于今年1月份的一份对韩时英的举报材料。而今年6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已经公布了关于韩时英免职的通知,称“省人民政府决定:免去韩时英的河南省体育局局长职务”。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韩时英涉及的问题还在调查中,目前没有定论。而韩时英是否与赵磊有关系,他回应“不清楚”。

针对媒体报道的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跑跆拳道新闻将近十年的某中央媒体的记者。她介绍,赵磊为人非常朴素。她为此举了一个例子。一次,她见赵磊的皮鞋很亮很整洁,开玩笑说这鞋真不错,怎么也得上千吧。赵磊于是让她猜猜价钱,最后让她吃惊的是,这双鞋才60元钱。她说,她也看到了赵磊日常满身名牌的报道,但这与她认识的赵磊明显不符。

专权说? 陈中入选没问题

在媒体报道中,有人将河南老将陈中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分析为赵磊与河南体育局的交易,认为陈中当时状态不佳,不足以入选奥运阵容。

另一位随队采访多年的中央媒体记者介绍,他在现场看了北京奥运会上陈中的决赛。他说,“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陈中遗憾失仅仅是运气问题,绝不是水平问题。”相反,北京奥运会之前陈中的状态非常好,对比赛的控制恰到好处。不止是国内教练,国外专家也都认可她的水平,完全有机会夺冠。

对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河南体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坚决否认陈中的入选有内幕。这位工作人员郑重地说:“河南省本来就是跆拳道大省,陈中是通过正常程序选举到国家队的,与谁当领导并无任何关系。”

操纵说? 弃赛确是怪现象

在媒体报道中,还有关于赵磊操纵比赛结果的指责。记者了解到,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跆拳道赛场上的确出现了非常多的退赛状况。很多决赛都因为某一方队员选择弃权,而让比赛失去了真正的国内练兵的价值。记者为此向两位记者求证。他们都认为,全运会金牌内定说在各个项目都有。对于真正的幕后,他们不敢妄下定论。

至于2003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上,江西、江苏就吴静钰(微博)参赛身份的纷争,有人称是赵磊的人为操纵。一位记者介绍,当时赵磊只是跆拳道部的部长,他还不是中心副主任,没有那么大的权力,在纷争中他最多也只能充当协调人的身份而已。

在两位老记者眼中,赵磊是个为中国跆拳道做出过特别贡献的人。“他是一个特别值得尊敬的人,无论是为人还是业务水平,都值得信赖。”一位记者说,“很多外国人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他们都对赵磊被协查表示“十分吃惊”,急切地想知道真相。

晨报记者 李昕

声明: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表示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