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新秀合同制度该取消 我应能拿顶薪合同

2011年10月26日1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新秀合同制度该取消 我应能拿鼎薪合同

面对停摆罗斯也很着急啊【观看更多NBA新闻

腾讯体育讯 美联社消息,芝加哥公牛队德里克·罗斯上个赛季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跻身联盟顶级球员行列。但目前他的薪水距离联盟顶级还差很远,即便是在公牛队中,也排不上名次。

这是由于NBA联盟有新秀薪水制度,作为2008年的状元秀,上个赛季他的薪水为550万美元。而如果他是一名自由球员,将绝对可以签一份鼎薪合同,和他现在的薪水相差大约3倍。毫无疑问,新秀合同(罗斯是4年2250万美元)影响了罗斯的财路。

“我希望回到以前的时代,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工资帽。”罗斯在当地时间周二告诉美联社,“以前,球员一进入NBA就可以得到巨额合同,而不像现在,还有什么新秀合同。为什么不回到过去呢?我们的比赛在进步,而目前的这种制度需要被停掉。”

球员工会希望将如今最高5年的新秀合同年限缩短,以让新秀球员尽快脱离束缚。当地时间周一,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特别提到了像罗斯和布雷克·格里芬这样的球员,他们已经是鼎薪球员的水平,但必须长时间拿着新秀合同,这与他们的身价不符。

联盟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拟定了一份新提案,可以让表现出色的新秀获得额外奖励,比如罗斯这样的MVP和格里芬这样的全明星球员,都符合获奖条件。而入选联盟前三阵容也同样复合。

罗斯觉得新的劳资合同应该遵循公平,“我们并非贪婪,现在他们(老板、联盟)对我们做的一切,对我们的看法,无疑是错误的。”

“我知道,每个人都希望重新开始比赛,但是前提是在合理的制度下。”罗斯说。

在休赛期,罗斯一直在洛杉矶训练,和他一起训练的还有亚特兰大老鹰的艾尔·霍福德。目前霍福德和罗斯都在夏威夷参加一个活动。

“我们配得上我们获得的一切,而要求更钱的一直都是老板。并且他们想要一次获得一大笔钱。”霍福德说。

罗斯觉得现阶段,受到伤害最大的是广大NBA球迷,“每天醒来你都会想到比赛取消了,球迷们迫切希望看到比赛,他们是最大受害者。”

上赛季罗斯场均25分7.7助攻,带领公牛拿下62场胜利,取得常规赛冠军,并闯入东部决赛。最终公牛被三巨头领衔的迈阿密终结在总决赛大门前。

罗斯如今迫切希望结束停摆,继续他在NBA的前进之路。“我对比赛付诸了很大努力,对篮球生涯非常严肃认真,这就是我的生活。有时候你遇到了一些负面评价,但我觉得很正常,这是生活一部分。”罗斯说。

原本罗斯将参加18名NBA球星参加的世界巡回赛,但如今他选择退出,而和霍福德一起,加入亚特兰大球星乔·约翰逊,夏洛特球星D.J.奥古斯丁萨克拉门托球星泰瑞克·埃文斯,新泽西球星布克·洛佩兹,菲尼克斯太阳中锋罗宾·洛佩兹,华盛顿奇才扣篮型中锋加瓦尔·麦基以及迈阿密射手迈克·米勒参加的一个军事表演赛。(宁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