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俄夸大足球差距 > 正文

2场3球失19球惨败 北京少年冠军输掉最终幻想

2011年10月26日16:3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地坛小学0比15!惨案引发系列热议,到底是对手太强还是我们太弱?25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与北京市小学组冠军越野东园小学队之战,吸引了大量媒体。最终,少年迪纳摩队7比3获胜。同样是城市顶级球队、同样是课余训练的俱乐部,踢球人数、培训系统乃至教育理念……比分背后的种种软差距,让我们对校园足球的幻想彻底破灭。

“15比0”完胜“31比2”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是一支由2000年至2002年出生的球员组成的球队,他们今年在俄罗斯8支区级别球队的循环比赛中拿下冠军。赛前,东园小学队教练的和主力球员们信心十足,提起之前的那场0比15,东园小学队8号队长略带腼腆地说,“我们打地坛赢了31个球呢,所以这场我们要为中国复仇,肯定能赢。”(19日小西甲比赛中,东园小学31比2狂扫地坛小学。)

然而,在发飘飘的俄罗斯美少年面前,东园小学的平头少年们有些不会踢球了:刚过半场,传球就有些混乱,眼见控制不住球了,就开始长传冲吊。而在高球的争抢中,东园的小球员根本没有身体优势;和灵活的俄罗斯球员相比,丢球以后,孩子们不知道就地上抢,显得有些木讷。

“嘿,注意,这里漏人了,快回防。”“萨沙,站好你的位置,别乱窜……”一个头戴棒球帽、一身藏蓝色运动装、挎着斜肩背包的男子在一旁喊出了一连串铿锵有力地俄文。他叫德米特里(Dmitry),是少年迪纳摩足球队的助理教练。

德米特里主要负责训练2002年出生的孩子,这支球队里有4名孩子是由他单独负责训练的。整场比赛,身材微胖的总教练除了在开场时喊出了听上去有些“凶狠”的言语,更地是德米特里在指导,而他们说的,通常都是比赛技战术方面的事情,其余的时间,都让孩子们自由发挥。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俄罗斯球员赛前能轻松地面对相机镜头摆出各种机灵的POSE,而东园小学的孩子们却一脸严肃的一个重要原因。

相关专题:

0-15真的夸大中俄足球的差距?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