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随家人看望外公外婆 明天即将返回杭州

2011年10月26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随家人看望外公外婆 明天即将返回杭州

江建(微博)陪外公外婆吃团圆饭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 残运会冠军江建寻亲的过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父母回家之后,江建慢慢体会到家人所带来的温馨。而今天,江建又跟随父母拜访了外公外婆,并在众人的围观下与全家人一起吃饭,场面令人感动。对于江建一家人今天的活动,腾讯体育体操专项记者车莉(微博)在微博上进行了全程报道。

与父母回家之后,江建首先祭拜了宗祠。在与父母相认之后,江建主动要求回家祭祖,为此陈氏家族特意为他安排了认祖归宗的仪式。在祭祖的仪式上,江建的父母感谢祖宗的保佑,让他们顺利的找回自己的儿子,而江建的父亲更是痛哭流涕,反复说“不孝子孙把儿子带回来了”,场面非常动人。

之后,江建还跟随家人一起到边游玩,在找到父母之前的过去23年生命中,江建从没看到过大海,这次回家后,听说老家离海边很近,他的愿望就是去海边看看。在游玩的过程中,江建还与亲人们合影留念。

不过,相逢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江建明天就要返回杭州。所以今天上午,他跟随家人一起去看望了外公外婆,在听到江建要来的消息之后,当地的乡亲们都争相来看江建。进入外公家之后,江建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外公外婆,一家人终于实现了大团圆。随后,在记者和乡亲们的围观下,江建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让人觉得非常的温馨。随着几天的相处,江建与自己的父母从生疏变得熟悉,在今天的饭桌上,江建还很自然的喂妈妈吃汤圆。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建前往外公家之前,江建的父母还接受了央视访谈节目《看见》的专访,可以说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着江建这个坚强的年轻人以及他的家人。对于这次回家,江建自己也有很的感慨,虽然父母曾经遗弃了他,但他从与父母的相处过程中体会到很多事情都是无奈之举。“经过这几天和爸妈的相处,一些举动,一些话语,一些行为,父母的对与错确实不是我们能随随便便就能评论的,母爱父爱我们到底了解有多少,当你看到生活的苦难,当你了解其中的过程,当你体会爸妈心里的变化,即使是错,它也是对的另一种体现”江建在微博上说。(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返回杭州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