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打羽毛球 比拼快速决策能力

2011年10月26日11:53环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打羽毛球 比拼快速决策能力

德韦杰夫自拍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打羽毛球 比拼快速决策能力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在羽毛球场“开打”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是著名的柔道高手,而总统梅德韦杰夫也不甘示弱。据英媒报道,梅德韦杰夫在其视频博客上放了一段自己录制的视频,内容是他与普京二人在羽毛球场上过招,展示自己高超的羽毛球技。比赛开始前,他还颇为随意地对镜头发表了一个讲话,称羽毛球不只是个游戏,还可训练人的快速决策能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4日报道称,视频中的梅德韦杰夫穿着一件蓝色运动T恤,手拿一把羽毛球拍,在一个空旷的体育馆里对着镜头说:“羽毛球人人皆知,因为人们可以在家里、大街上、学校里以及大学体育馆都可以玩。”不过他也补充说:“那些真正会打羽毛球的人数目不。”

梅德韦杰夫还解释说,在羽毛球传入欧洲前,中国、古希腊和印度已有这项运动。“玩羽毛球打得好的人可以快速决策。”梅德韦杰夫说,:“这不只是一个游戏。”

在面对摄像头讲完这些话之后,梅德韦杰夫转身开始与球场对面的普京“开打”。从视频中可看出,神情冷峻的普京在梅德韦杰夫的中场空虚时打来一球,显然赢得了第一分。不过最后的输赢不得而知。视频还为整个交手过程配上了电子琴和鼓点音乐。

报道称,一项运动要在俄罗斯流行,通常需要一个大人物的支持。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第一位总统叶利钦就是一个著名的网球爱好者。梅德韦杰夫也并非第一次表达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在2008年总统竞选期间,他说他热爱瑜伽,水平高到可以“站在自己的头上”。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不是第一对在运动场上交手的政治家。今年9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曾与伦敦市长鲍里斯o约翰逊在一次网球比赛中过招,结果是卡梅伦胜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