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辽沈晚报: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

字号:T|T

中国足球目前是国人的一大软肋,怒其不争,却又无能无力,洋帅、高水平外援纷纷来华,但水平永远那样停滞不前。究其原因,中国足球人口基数不足才是真因。目前中国注册职业球员的合计数据只有8000人,而同期越南足协统计的注册人数为5万,而近邻日本已达到了50万人,法国竟高达146万人。

回头说这两场中俄小学生足球友谊赛,中国学生年级略高、身材高大,不过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优势,除了无战术配合外,连最基本的拼抢动作都无法完成。比赛进行到20分钟后,中国学生已经是气喘吁吁……

健康源于体育,而体育在当前形势下似乎成了教育的“掣肘之痛”。体育和教育之间的关系,在目前国内的足球大环境下显得矛盾重重。孩子的较量就是国家未来的较量,青少年的体质影响着国家的竞争力,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这个话在今天仍有现实意义。如果说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钱,却培养出了不少“胖无力”、“豆芽菜”,让人怎能不担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