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指点少林足球 坚信深足还有机会保级

2011年10月26日11:0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昨天的常规训练开始前,特西埃把红钻队员们召集到了一起。“别放弃,我们还有希望。”没有太的豪言壮语,和这个法国人一贯的侃侃而谈的作风大相径庭。也许到了这个时候,过多的语言反而成了一种负担。他不想让自己已经被逼上悬崖的球员,再多一份压力。

至于他自己,则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在客场打完河南后,特鲁西埃专门去拜访了离嵩山少寺20分钟车程的“嵩山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在保级大战的危急关头,还有心思“游山玩水”?法国人此举又遭到了大家的质疑。而实际上,他也是因为自己回程的班机舱满,不得不多留了一天。“我想看看少林足球学校是怎样将功夫和足球结合在一起的,同时也想发现一些这方面有潜力的球员,说不定还可以挖掘一些年轻的梯队人才。”他遇到了少林足球学校创办人、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法师,后者介绍了足球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学员们平时不仅要练习足球,还要习武和学习文化课程。“我们总共成立了六支足球队,学员年龄由七八岁到十四五岁不等,还有国际部,专门招收国外学员。”担任少林足球队教练的是喀麦隆人查米,他之前是喀麦隆的国脚,而查米也和特鲁西埃相识。在中超赛场上的遭遇没有熄灭特鲁西埃对于足球的激情,他和30多名小球员见了面,还花了一个多小时亲自指导他们的训练。“在球场上要多呼应,踢足球靠的不仅是腿,还有嘴。要球的时候,你们要大声喊出队友的名字。”

在河南散了一天心回到深圳,特鲁西埃也不得不直面球队的惨淡现状。这些天,他私下里也找过年轻球员谈心,要他们放下心理包袱。赛季间歇期从法国斯俱乐部加盟红钻的弋腾说,教练不止一次私下找他谈话,希望他忘记在球场上犯的错误。“我觉得自己这几场的发挥真的非常糟糕,能打个60分就已经很好了。但是教练一点都没有怪我,他只是宽慰我,‘你要重新开始,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发生的错误属于过去。做后卫就是这样,你打了七八场好球,化解过无数的危机,但是偶尔犯一个错误,就会被大家记住。年轻人,向前看!没什么了不起的!’”

虽然保级已经成为一项越来越难完成的任务,但是球员们都还相信,他们的命运并没有被最后裁决。“我们还有机会,你们一定要牢牢记住这点。”特鲁西埃每天都这样对他的球员们重复,“主帅的话让我们感到热血沸腾,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就有希望。”相信自己,就有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