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寻赢球动力 阻击青岛辽足助鲁能冲前三?

字号:T|T

过去几个赛季,泰达队还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联赛还有两场才结束,球队早早就失去了奋斗的目标。阿里·汉很焦虑,即使剪了一个让他年轻不少的头型,他的心情依然没有得到好转。昨天,训练只持续了一个小时就宣告结束,老汉提前离开并且拒绝了采访要求,种种迹象表明,如今困扰球队身上的问题并不是备战足协杯遇到的压力和困难,而是如何重新在联赛中找到自信和赢球的快乐。

昨天下午的水滴外场,阴沉沉的天空让气温骤降了许,偶尔天空中有飞机掠过,让训练场的空气更显得有些窒息。这堂训练课,阿里·汉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尽力让球员们放松神经。老汉很清楚输给国安的后果,他在训练结束后还单独找到比拉斯科聊天,他最怕的就是这位罗马尼亚国脚一蹶不振。跑圈训练后是传球演练,之后就是半场分队比赛,反而是替补们表现更抢眼,马磊磊和姜晨等人不时有精彩的表演,但撩拨起来的情绪并不代表全队的态度。

用何种方法来打好最后两场联赛?这的确是个问题,以宋振瑜(微博)为首的主力们给出的答案是:“如果打好最后两场联赛,对于球队的情绪还有士气都会起到激励作用,我们肯定也会全力争胜,不管最终的排名到底怎么样。”另外一个答案则有些荒唐,如果泰达最后两轮阻击青岛和辽足的话,可以帮助能拿到联赛三甲,也许他们不会和泰达死拼足协杯。对此,球队都觉得有些可笑:“足协杯决赛牵扯的不仅仅是亚冠资格,主要还是冠军的归属,我们帮助鲁能,人家也不会放过我们。”

昨天的训练中,范志强和李本舰都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好在距离足协杯决赛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恢复并不成问题。外界真正关心的还是佐里奇和卢西亚诺,前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在上一场比赛我实在是太不走运了,撞掉了两颗门牙,但现在我恢复的还不错,身体也很好。”而爱搞怪的卢西亚诺则这样调侃:“中午和大佐一起吃午饭,他的牙没了,我的脑袋这样了,你们不能说我们不给这个俱乐部卖力气了。”如今所有人在意的都是那场足协杯决赛,联赛到底该怎么处理?

记者们采访的话题都是围绕着足协杯展开,好不容易问到佐里奇对赛季最后两场比赛如何看待,大佐这样回答:“我不管哪支球队,我都不会惧怕,我只知道我们会尽力拿下所有的比赛,当然对我来说拿到冠军才是最棒的。”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在分队比赛的时候,老汉将李玮锋和陈涛都放在了替补一方,钟国、马磊磊等替补则获得了机会。这会是泰达最后两场联赛的首发阵容吗?老汉耸耸肩不置可否,在他看来,联赛究竟还有多大分量呢?

本报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