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江苏新援首战亮功底 投篮能力不逊前队友阿联

2011年10月26日0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国际篮球争霸赛在江都开打,江苏南钢83:80击败澳大利亚一支俱乐部队。对南钢而言,这是一场普通的热身比赛,对外援加祖里奇而言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加盟南钢后的第一场比赛。还不错,加祖里奇全场砍下29分,表现出了一定的攻防能力,不过他的技术特点怎么看都不像是中锋。

加祖:所有人的宠儿

加祖里奇在中国篮球赛场的处女作,献给了江都球迷。昨晚,迎接加祖里奇的是全场掌声,噪音分贝直逼国家队球员易立以及明星球员胡雪峰出场时带来的震撼。

现场观众宠爱加祖,南钢教练组对他也是格外保护。由于当晚江都体育中心的地板很湿滑,助理教练李长山在加祖上场前,特别提醒他:“这地板滑,你别对手一做假动作,你就跳。看清楚了你再跳,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主帅徐强也很体谅地没有把加祖排进首发名单,“毕竟他刚刚来中国,需要一段时间调整,特别他的身体比较疲惫,所以我不会给他太的出场时间。”徐强告诉记者。随队督阵的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对加祖也是关爱有加,知道他喜欢吃中餐,来江都之前,王总特地请他到一家南京知名的大排档,吃了一顿地道的南京菜,据说桌上80%的菜肴都被加祖吃了。

中锋位置大前锋技术

加祖在南钢的位置无疑是中锋,唐正东出走新疆后,俱乐部和教练组都把挺起南钢内线的期望寄托在加祖里奇的身上。然而,加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我们不得不直面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对加祖更确切的定义是,他是一位会投篮的大前锋。”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确实,昨晚加祖里奇前三次尝试跳投都空心入筐,手感的柔和程度让坐在替补席上的易立都啧啧惊叹:“不愧跟易建联当过队友,投篮手形,打球方式都非常相像。”早在加祖参加球队的第一次合练时,队友孟达就发现,他的投篮手形比一般球队的投手都要好。

会投篮无疑是件好事,可身为中锋的加祖在内线对抗时力量上的欠缺却让教练组头疼。与澳大利亚比赛中,在一次内线强攻时,加祖里奇把上篮的球投偏,替补席上队员们抱头做痛苦状,此时,队中的年轻球员刘亚晖奋勇将球放进,一位队员低声嘀咕道:“加祖的力量貌似还不如刘亚晖啊。”主帅徐强对加祖里奇的看法颇具代表性,徐指导认为加祖是中锋位置,大前锋的打球技术。实际上,在NBA(微博)中,很多教练也把加祖当大前锋用。

教练组满意首秀答卷

“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加祖里奇上场后还是带动了全队的发挥,特别是他在内线拿到球后,会分到外线,为我们队的外线进攻提供火力。”主帅徐强说。

昨晚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一直压制着南钢,最多的时候,江苏南钢落后了14分之多。此时,徐强只能把加祖里奇再次派遣上场,上场前,他特地向场上的两位后卫位松和杨力大喊:“你们别打,把球吊给加祖里奇,然后分出来再打。”果然,加祖的上场盘活了南钢队的进攻,孟达和杨力连续两记三分都来源于加祖的助攻,南钢队也乘势一鼓作气将比分反超,并最终83:80顺利赢下整场比赛。总体来说,加祖里奇首秀交出的答卷令人满意。

(皮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