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首战总决赛即获胜 成熟气质远胜兹娃

2011年10月26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90后捷克天才科维托娃在今天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4横扫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首次参加总决赛即迎来胜利。比赛中,年仅21岁的科维托娃展现出与年纪不相符的成熟气质,反倒是27岁的兹娃面对困境不够稳重,导致自己吞下失利苦果。

科维托娃凭借温网夺冠的耀眼成绩,成为2011赛季女子网坛的一大亮点。年仅21岁的捷克天才虽然在温网后一度患上“大满贯冠军综合症”,但她依然在今年拿到5项赛事冠军,最终首次晋级年终总决赛。总决赛首场比赛,科维托娃遭遇08年赛事亚军兹沃娜列娃,依两人的年纪以及总决赛参赛经验来看,科维托娃想要从第五次参赛的兹娃手中抢得开门红,难度相当大。

果然开赛之后,科维托娃显得有些拘谨,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一发成功率极低,无一保发成功。好在她在接发球局中展现出自己的进攻才华,反破两局咬住比分。开局的相互破发,只是双方试探的结果,此时谁能率先保发,就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占据心理优势。与预料的相反,随后率先站出来的不是经验丰富的兹娃,而是今年才21岁的科维托娃!第6局捷克天才提升一发水平,强势保发的表现,给了兹娃一记闷棍,俄罗斯红粉无法从科维托娃的发球局中找到突破口,而自己的发球局依然羸弱,首盘2-2之后兹娃连丢4局,致使自己陷入被动。

次盘科维托娃开局延续良好状态取得4-1领先,随后兹娃开始上演绝地反击,连赢3局将局分追平。如果是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年轻球员,此时会因为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出现状态一泻千里的情况,但在科维托娃身上,观众丝毫看不出紧张与不安。捷克天才依然贯彻自己的战术,积极抢攻,压迫兹娃的正手位,以凌厉的攻势撕开对手的防线,最终赛末连赢两局锁定开门红。

赛后技术统计方面,科维托娃全场轰出24个制胜分,兹娃仅有8个。虽然科维托娃24次失误于兹娃的17次,但对于进攻型的科维托娃来说,这样的得失分比已相当不错,反倒是以稳健著称的兹娃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过于急躁,多拍回合频频出现离谱失误,完全被科维托娃的进攻所震慑,此前五次参加总决赛的经验在对阵科维托娃时派不上任何用处。此外科维托娃全场发出3记ACES,10次上网7次得分,多种得分手段确保自己首次亮相总决赛即收获胜利,也令捷克天才在小组出线方面占据优势。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