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忧女排难适应世界杯赛程 白天作战成挑战

2011年10月25日2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忧女排难适应世界杯赛程 白天作战成挑战

胡进:世界杯比赛时间安排对中国队是挑战(进入胡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举行,共有12支劲旅参加角逐,获得前三名的队伍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而中国女排表现低调,把目标定在前六名上。25日晚上,中国女排领导胡进微博中表达了对球队的一大担忧。

根据世界杯单循环赛制,中国队将在11月4日至6日在广岛先后迎战阿尔及利亚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7日休战一天后,中国队8日、9日将继续在广岛与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展开较量。11日至13日,中国队将转战札幌迎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16日至18日,中国队将前往东京迎来世界杯最后三个对手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

25日晚上,中国女排领导胡进微博中表达了对球队的一大担忧,“世界杯比赛,中国队有2场上午10比赛,8场下午2点比赛,1场下午5点20分比赛。中国队习惯晚上比赛,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安排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本次世界杯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获得本次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队而言,俄罗斯队缺席本次世界杯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虽然中国队目前整体实力与巴西队、美国队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但如果中国队能够重现亚锦赛上攻、防两端出色的技战术表现,并摆正心态,仍然存在战胜老迈的意大利队、打法相对单调,技术相对粗糙的塞尔维亚队和德国队以及日、韩两个亚洲老对手的机会。这样一来,通过本次世界杯提前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并非中国队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根据本届世界杯的分组形势和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在第一站除了遭遇日本和意大利两强外,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阿根廷三队都是必须获胜抢分的;第二站与塞尔维亚、韩国和巴西三强的拼杀是中国女排确定最终名次的攻坚战,此后末轮对手德国和肯尼亚同样是计划内必须拿下的球队,而与美国劲旅的过招也绝不能轻言放弃。总体来说,参加本届世界杯的11支球队均有各自的薄弱环节,中国女排只要能够在高水平的对抗中扬长避短,最终跻身于世界杯三甲并且第一时间斩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还是大有机会的。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