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许家印斥球队缺狼性 恒大管理模式获皇马认可

2011年10月25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家印斥球队缺狼性 恒大管理模式获皇马认可

许家印

许家印斥球队缺狼性 恒大管理模式获皇马认可

许家印给恒大球员训话

腾讯体育10月25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针对上周六惨败江苏舜天,广州恒大今晚特别召开了俱乐部全体大会。对于此次里程碑式的会议,许家印将其称为恒大队史上的“遵义会议”。会上,集团主席许家印认为目前的恒大仍然缺乏狼性,并对球队提出了新的12字方针: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战无不胜。

虽然提前四轮夺取中超联赛冠军,超额完成了俱乐部的赛季指标。不过,快人快语的许家印仍然认为恒大身上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队员们面对凶狠球队的时候,往往缺乏狼性,这将是阻挠恒大成为一支真正强队的最大障碍,“我们在球场上碰到比较凶猛的对手时,心理上首先就怯弱了,我觉得这一点就是我们球队的一个短板。不解决好这个问题,我们在亚冠的战场上将被人家打得头破血流。所以说必须在精神上让我们的运动员要灌输这种思想,但我不是教你们去犯规,但是要有一种拼的精神。”

许家印认为,恒大队员今后只要一踏进球场,脑子里就要想到“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战无不胜”这12个字。“我说的狼性十足是我们球队每一个运动员你一定要有这种精神,有这种心态,这种心理,有这种拼劲。你战术再好,少了这一点就没用了。这和我以前说的‘放松拼搏90分钟’意义是一样的。但是那个力度还不够,所以今天我再给你加这样一个力度。让我们真正的理会到,这样是很重要的,狼性十足,一上场就要想到我们要狼性十足的血拼对手。这两句话是包含这一个运动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是不可以怕伤的。运动员想踢好球,你在运动场上胆怯、怕伤,那是不可能踢好球的。”许家印说。

对于“战无不胜”,许家印还特别进行了强调,“胜利不胜利不是想出来的,是踢出来的,但你一定要有这个精神。为什么运动员有时候在获胜的时候,或者遇到外界压力大的时候,或者裁判员非常黑的时候,这个心态会变化呢?就是这个脑袋想多了。大家都是运动员,大家也很清楚,你的每一场胜利,都不是想出来的,每一场胜利,都是靠你的技战术拼杀出来以及配合这个整体团体打出来的。”

“我们的脚从踏进球场开始,那么就要是狼性十足的,思想上有一种血拼对手的斗志、昂扬的斗志。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就得想着那我们是一个战无不胜的球队。就像毛泽东说的,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如果我们真正能做到狼性十足地血拼对手,加上我们的技战术和我们队员的水平,那我们就是一个战无不胜的球队了,所有的球队都不怕了。”许家印说,“明年打皇马(微博 数据) ,我们安排个好的时间跟他好好干一下,我想明年不可能再是1:7了。下次安排好一点时间,打完以后还有一星期,才能搞别的比赛,安排一个好的时间,国家队没有比赛的时间,跟他们好好打一场,跟皇马打的时候,也要这种心态,狼性十足,血拼皇马。”

此外,许家印还特别提及了恒大独特的管理模式。他认为,恒大的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这个模式甚至得到了皇马俱乐部的认可。“你看我们每个运动员,哪个领导参与过你们一点的球队技战术?就管理学的角度来说,集团不该管,集团也不会管。管什么,不可能不管,你是集团的而一个下属单位。管什么,管大政方针。在球队里面,那就是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用与不用,除了犯错误,违规之外,主教练说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他说停半年就停半年,这都是李指导说了算。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政策,不然明年我们打亚冠怎么打?那我们就是要赋予我们李指导最高的权利。这就是我们讲的这个模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