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总决赛名单:国乒主力悉数入围 波尔无缘

2011年10月25日19: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随着瑞典乒乓球公开赛的落幕,本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四个项目入围名单浮出水面,中国男乒六大主力和女乒五位主力悉数入围,德国波尔则由于参加站数不达标而无缘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同时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将于11月24-27日在伦敦进行。以往的公开赛中,国乒往往是有选择的参加几站的较量,但在奥运会前一年则不同,本赛季有位运动员参加的站数多达9站,结果也是收获丰厚,主力队员全部获得总决赛资格。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运动员需要至少参加6站比赛,或者至少在3个不同的大洲参赛才能获得总决赛资格,而双打比赛中,一对选手必须配对参加至少4站比赛。总决赛男、女单冠军将分别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双打冠军获得两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出炉的是一份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名单,最终是否能够参赛,还需要各个协会的确认。

附:入围名单

男单:马龙(微博)(中国)、张继科(微博)(中国)、许昕(微博)(中国)、马琳(微博)(中国)、王皓(微博 博客)(中国)、水谷隼(日本) 、奥恰洛夫(德国)、李尚洙 (韩国)、岸川圣也(日本) 、 庄智渊(中华台北)、王励勤(微博)(中国)、 吴尚垠(韩国)、 柳承敏(韩国)、朱世赫 (韩国)、高宁 (新加坡)、金克霍尔 (英国)。替补: 萨姆索诺夫 (白俄罗斯)、什巴耶夫 (俄罗斯)、丹羽孝希 (日本) 、杨子 (新加坡)。

女单:郭焱(微博 博客) (中国) 、丁宁(微博) (中国) 、冯天薇 (新加坡)、刘诗雯(微博) (中国) 、李晓霞(微博) (中国) 、郭跃(微博 博客) (中国) 、王越古 (新加坡)、石川佳纯 (日本) 、福原爱 (日本) 、平野早矢香 (日本) 、李佳薇 (新加坡) 、孙蓓蓓 (新加坡) 、梁夏银 (韩国) 、吴佳多 (德国)、朴美英 (韩国)、帕克 (英国) 。替补 :李恩姬 (韩国) 、帖雅娜(微博 博客) (中国香港) 、于梦雨 (新加坡) 、尹善爱 (韩国) 。

男双:马琳/张继科 (中国)、马龙/王皓 (中国)、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日本) 、杨子/詹健 (新加坡)、加多斯/哈贝松 (奥地利) 、江天一/唐鹏 (中国香港)、阿波罗尼亚/蒙代罗 (葡萄牙)、巴格里/皮兹福特 (英国)。替补:庄智渊/吴志祺 (中华台北) 、莱贝松/马特内 (法国)、江宏杰/黄圣盛 (中华台北)。

女双:郭跃/李晓霞 (中国)、藤井宽子/宮三纱子 (日本)、福原爱/石川佳纯 (日本)、李佳薇/王越古 (新加坡)、郑怡静/黄怡桦 (中华台北)、石贺净/梁夏银 (韩国)、姜华珺(微博)/帖雅娜 (中国香港)、帕克/西伯里 (英国)。替补:石垣优香/山梨有理 (日本)、孙蓓蓓/于梦雨 (新加坡)、姜美顺/玛云 (韩国)。 (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