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巴神如何变超人 > 正文

特评:背心穿里面的曼城超人 世界该给他宽容

2011年10月25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郑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背心穿里面的曼城超人 世界该给他宽容

“Why always me”对巴洛特利来说可能还有一层含义——“为什么受伤的也总是我?”

“巴洛特利的大脑里只有一个脑细胞。”这是受够了坏小子的狂人穆里尼奥的“中肯”评价。是的,这个90后的确被强制性地贴上了诸的标签:比如脑残,比如超级马里奥,比如烟花特利。

列举出巴洛特利干出的荒唐事儿中的任何一件,你总会哭笑不得。他是魔鬼:在更衣室唱AC米兰队歌,公然穿红黑战袍,与穆帅打嘴战,胡闹的高潮是国际米兰主场对巴萨赛后扔自己球衣的举动。他还是一个孩子:关于他“生涩”的穿衣技巧的视频,大家会为他的憨态莞尔一笑。国米从巴萨凯旋时,他因为球迷的宽容在米兰机场里痛哭,那是真心忏悔的眼泪。

巴洛特利制作的麻烦,其实并不比“恶人”坎通纳多多少,巴洛特利的足球天赋,其实也并不比坎通纳差。当我们如今回忆着坎多纳的风华绝代时,是否也应该多给巴洛特利一点宽容和理解呢?

作为一名被加纳父母遗弃的黑人孤儿,巴洛特利被意大利布雷西亚的白人父母收养。介于“白人圈里的黑人”的特殊身份,略显特别的他在生活中处处遭受白眼和刁难。而马里奥成长的布雷西亚,更是种族歧视的重灾区。而他的两个经纪人哥哥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只是想着如何将弟弟贩卖到更大的俱乐部,以获得更高的转会提成。由此,他的经纪人哥哥还获得了业界同行差评:“足球经纪人之耻”。

但就是这么一个恶人谷长大的“足球少年”,却让人不忍丢弃。他的足球修为与精湛球技,确实让这个世界为之耸动。2007年,狂傲的瑞典前锋伊布就曾对经纪人说,“你得想法签下这小子,他比我同年龄段时强多了。他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认为现在就比我强。”

也正是因为巴洛特利碰到曼奇尼这样宽容的伯乐,我们能看到一个令世界都无法遗忘的惊世天才。

王朔曾鼓励叛逆期的韩寒说:“你们现在正是荒唐的时候。”对于巴洛特利而言,有底线地宽容,恰恰适合坏小子的茁壮成长。在国米时,穆里尼奥严苛的管理纪律几乎将巴洛特利整疯。而当他被莫拉的逐客令逼得走投无路时,“老领导”曼奇尼将之召唤到了曼城。对于曼奇尼,巴洛特利是满怀感激的。所以,在特维斯因为不满主帅用人闹得不可开交之际,同样枯坐冷板凳的巴洛特利没有跟风瞎起哄,而是默默坐在板凳上等待机会。终于,曼奇尼给了他这样一个生逢大场面的机会,而巴洛特利也“毫无疑问”地抓住了他。——正如他标语所言:“Why always me?”

随着大量钱涌入现代足球的世界,这项运动已经完全与以往不同。作为一个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在球场上能够摧城拔寨,球场下又能吸引眼球,这样的球员难道不应该是最受媒体欢迎的对象吗?你也许认为巴洛特利的马赛回旋射门对洛杉矶银河队缺乏尊重,但这样的一场友谊赛,娱人娱己有何不可?

巴洛特利的世界你永远都读不懂,既然读不懂,世人为什么不能给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郑贤

巴洛特利能成为真正的巨星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巴洛特利 背心穿里面的超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