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巴西最强阵容出战 美国成夺冠大热

2011年10月25日16: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举行,共有12支劲旅参加角逐,获得前三名的队伍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而中国女排表现低调,把目标定在前六名上。

  参加本届世界杯赛的12支队伍,分别是东道主日本、五大洲际锦标赛冠军巴西、美国、塞尔维亚、中国、肯尼亚;五大洲锦标赛亚军德国、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韩国(因亚锦赛亚军日本直接入围,季军韩国得以替补);欧锦赛第四名意大利和南美锦标赛亚军阿根廷。

  巴西女排

  阵容最强剑指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仅有的两张外卡颁给了意大利和阿根廷两队,因此未能直接晋级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劲旅俄罗斯和古巴双双缺席,无疑将给本届比赛的激烈程度打了折扣。

  根据赛程规定,参赛的12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座次,前三名球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从12支参赛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出线的希望最大。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此次以最强阵容剑指冠军。不过,该队前两天从泛美运动会传出不利消息,刚回归的主攻杰奎琳在小组赛中与队友相撞导致颈部受伤,将无法随队奔赴日本。

  美国女排

  成头号夺冠热门

  两届世界杯均获第三的美国女排,蝉联了今年女排大奖赛冠军后,成为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此次她们公布的20人大名单也涵盖了美国目前最好的选手,可谓强将云集。

  塞尔维亚四年前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第五名,今年她们更有惊人的进步,在10月初首次夺得欧洲锦标赛的冠军。此番出征日本,力争冲击三甲,获取奥运会资格。

  除了上述三支球队外,中国、日本、意大利、德国、多米尼加等也并非没有机会。日本是东道主其优势不言而喻,中国是亚洲冠军,此次也派出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魏秋月(微博)等主力。

  目前中国女排正屯兵宁波,针对世界杯主要对手进行模拟训练。主帅俞觉敏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多赢球。但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个人能力和基本功与美国、巴西、意大利、塞尔维亚等世界强队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定位在前六名比较合理。”(稿件来源:联合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