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巴神如何变超人 > 正文

巴洛特利的世界谁也看不懂 特殊一个还需伯乐

2011年10月25日16:11足球俱乐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乐or戈多

坎坷的生长环境和恶劣的赛场气氛,造就了巴洛特利的桀骜不驯,不少媒体认为,巴洛特利要彻底成熟,还需要一名伯乐。但或许,他只能等待戈多,一个戏剧中虚无缥缈的人物。

在马里奥不长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了两位主帅的调教。真正发现巴洛特利这颗珍珠的主帅是曼奇尼,也难怪,曼奇尼球员生涯同样是年少成名,曼奇尼年仅16岁10个月零7天便攻入了意甲处子球。带着曼奇尼的厚望,巴洛特利在2007年圣诞节前完成意甲处子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07-2008赛季是巴洛特利的一队处子赛季,但由于曼奇尼的调教,也可以说是马里奥迄今表现最为稳定的赛季。尤其在冠军联赛出局、意甲告急的收官阶段,巴洛特利成为国米主力,他在最后7轮6次首发,打入3球助攻4次,帮助国米压倒罗马最终夺冠。

对于巴洛特利的成长,曼奇尼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在其战术体系中,巴洛特利常踢左前卫或二前锋,自由度强。前锋出身的曼奇尼,在发掘球员进攻才华上确实有一套。有个细节必须提及:巴洛特利升入一队后,曼奇尼注意到巴洛特利的小腿爆发力极强,他便让助教米哈伊洛维奇负责加练巴洛特利的任意球,在近一年的特训之后,任意球已经成为马里奥攻城拔寨的利器之一。但曼奇尼对待巴洛特利过于宽容,战术纪律没要求,更衣室里太宽松,为此后巴洛特利的自我膨胀种下了苦果。

莫里尼奥则对巴洛特利是“胡萝卜加大棒”。狂人上任后发现巴洛特利在技术上已无需太多雕琢,更需要在纪律和个性上多下工夫。于是莫里尼奥对巴洛特利的场上纪律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包括站位、跑位和回防等等,比如“隐形眼镜”事件,马里奥在被撞掉隐形眼镜后在原地寻找,没有回防,场下的莫里尼奥暴跳如雷,赛后抛出“就算眼珠掉了都得先防那个角球再说”的言论。在去年年底巴洛特利受外界嘉奖时,狂人同样拼命打压,抛出“堕落一代”的夸张说法:“现在的年轻球员只将目光放在了他们的法拉利上。”

不过当巴洛特利被整个亚平宁批评时,狂人又站出来拼死保护,不惜与全世界为敌。今年初客战基耶沃巴洛特利被换下时对基耶沃球迷鼓倒掌和赛后攻击(“这里球迷越发让我恶心”),被处以7000欧元罚款,莫里尼奥则力挺:“他道歉了,这是好事,再说鼓掌又不是暴力行为,凭什么罚款?”当然,莫里尼奥和巴洛特利的个性太强,目前胡萝卜加大棒的方法见效甚微,但至少巴洛特利领了情,他表示:“教练对我很好,正因如此,我们经常吵架。”

无论如何,巴洛特利被领养、成名早、性格叛逆,“胡萝卜和大棒”的尺度必须拿捏得极好,稍有不慎就让这位天才产生心理问题。纵是莫里尼奥这样的心理大师,也很难把握。等待伯乐的调教?恐怕巴洛特利这匹千里马更要靠自己。

巴洛特利的世界你永远都读不懂,既然读不懂,世人为什么不能给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郑贤

巴洛特利能成为真正的巨星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巴洛特利 背心穿里面的超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