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巴神如何变超人 > 正文

王勤伯:别忙给巴洛特利定性 阿内尔卡是榜样

2011年10月25日15: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勤伯述评 2007年,意大利对巴洛特利这名字还很陌生,效力国际米兰的瑞典前锋伊布对经纪人拉伊奥拉说,“你得想法签下这小子,他比我同龄时强了。他只有一个问题……”

拉伊奥拉想知道伊布所指的是什么。瑞典人回答:“他认为已经比现在的我更强。”

就个性和能力来说,巴洛特利远超越了意大利足球的“80后一代”——球技自不用说,个性方面,每到一处,他都敢于挑战各路老资历球员,这和当年的伊布非常相似。

凭借到目前为止的一切来对巴洛特利进行定性,对他不公平。即使是20岁时的托蒂,也还没表现出世界巨星的实力,场内场下一样毛躁,差点被比安奇卖去桑普多利亚。一个有才华的年轻人就像一只小猫,在对周遭世界的碰撞和挑战中逐渐明白自己的维度,成功者能借此掌握一些别人无法领会的高难度技巧。

19岁来英超或许是巴洛特利的错误。曼奇尼尚能在队内部庇护他,但不能避免他成为小报的猎物。小报最喜欢的就是巴洛特利这样的球员,足以帮助他们继续向读者们证明:球员阶层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爱泡妞、险些在酒吧和人动粗、拿几张红牌,对于这个年龄的球员不算什么,但在英国被小报特有的语言一描绘,就变成一条读者欢迎的新闻。

当然,留在意甲,巴洛特利也不一定能成为巨星。他年纪轻轻就做过膝关节手术,而且有吸烟的坏习惯。如果未来有什么影响到巴洛特利的职业生涯,倒更可能是频繁的伤病——一时间进不了普兰德利的国家队并不是问题,巴洛特利在技艺上还需要更多联赛的锻炼才能更精细和成熟。

如果存在需要检讨的,或许是意大利新一代年轻人的成长氛围。媒体越期待新的巨星,他们却没有好的成长环境。巴洛特利和桑顿都是18岁即告成名,桑顿更是被媒体轻易就称为“新法切”,但巴洛特利去年夏天被卖走,桑顿今年1月被国际米兰拿去和切塞纳交换日本人长友佑都

刚成年就有百万年薪,身边出现一群妖艳无比的女人,两个超级新秀超级分心。一开始,穆帅要求“坏小子”巴洛特利学习“乖孩子”桑顿。到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的赛季,桑顿也成了坏小子,流连欢场,睡眼朦胧到达训练场,比赛中致命失误。巧合是,桑顿也做了膝盖半月板手术。

巴洛特利未来会怎么样?变得更好、维持现状还是变得更糟?唯一不正确的是妄下结论,认为巴洛特利再不痛改前非就会自取灭亡——那是多么适合中小学生和中下阶层拍手称快的评语啊!

阿内尔卡值得参照——法国人也是年少成名,负面消息、矛盾一大堆,跑去土耳其费内巴切绕了个大圈子又回到英超。但阿内尔卡确实是个好球员,他不是马拉多纳,不是梅西(微博 博客),却至少成了阿内尔卡——30岁后被安切洛蒂认定为“最全面的前锋”,赞誉来得不算晚——天才和边缘人物PK大众道德和世俗语言,从来都以前者的现时失败为前提,胜出者只在怀旧中。

巴洛特利的世界你永远都读不懂,既然读不懂,世人为什么不能给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郑贤

巴洛特利能成为真正的巨星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巴洛特利 背心穿里面的超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