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傅岳强:恒大不就输一场球 有什么好检讨的?

2011年10月25日09:4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英超曼联主场1比6惨败给同城冤家曼城,老爵爷弗格森痛陈,这是曼联“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糟糕,说明这个失足老年人还是可以挽救的,如果再补上一份触及灵魂的检讨书,欢迎他回到正确的革命路线上来。

恒大老板许家印肯定也是这么想的,他之所以要求李章洙教练组写出检讨书并公诸于众,就是希望能够通过革命群众的挽救和教育,让小李子早日开始他的第二次生命;否则就会像绿城老板卫平对待死不悔改的吴贵一样,彻底将其晾到冷板凳上掰脚丫子玩。我能想像,此时此刻李章洙那副典型的韩国“男人脸”上正挂着两行清泪,“感谢许老板,感谢MTV......”

另外,写下这封检讨书后,李章洙的“中国通”身份才堪称完美。在这里,你可以不会情书家书但一定要会检讨书,万一不会,网上有标准格式乃至完美范本,实乃居家旅行杀人灭口的必备良药。我怀疑李章洙就“百度”过的,不然一个区区搞足球的异人氏哪里懂得如此玄奥高深的文化。至于有人说,检讨书是被迫向强势群体表示屈服与依从的跪拜仪式,是“灵魂的巴士底狱”。呔,小心许老板打你肉体入狱。

不过是全年联赛输了第二场球而已,还是在已提前夺冠无关痛痒的情况下,有什么好检讨的?你可以说这是不思进取,是劣根性的表现。可放眼全球,无论么根深叶盛的大球队还是多么德艺双馨的大球星,在无所谓的比赛中因心态放松导致无所谓的输球比比皆是,说穿了这就是人性。恒大再强,在中超也没有指哪打哪的本事,球员再有进取心,也无法抵御来自内心深处血管末梢的那丝懈怠之情,碰上一支为了亚冠资格嗷嗷叫的舜天,2比5有何稀奇?

是的,许老板乃非凡之人,所以要求自己的教练和球员个个都能做出非凡之举,这也没什么不对,如果真能做到我举十个指头赞成。但明明是再清楚不过的事,你还要又检又讨的,我便只好怀疑你是否别有用心,是不是在仗势欺人?这一年来,我一直以为恒大是中国足坛难得的一个很懂得尊重教练和球员、尊重规章制度和足球规律的俱乐部,但现在我需要检讨一下,真的如此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