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特鲁西埃被聘少林足球顾问 获《少林童子功》

2011年10月25日08:05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巫师”指点少林足球:球队要有功夫精神

西埃受聘担任少足球队“高级顾问”(资料图)

“少林足球”声名远播,连现任中超深圳队主帅、素有“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都有耳闻。趁上周来郑州比赛后的空闲,“白巫师”周日冒雨来到少林,亲自指点“少林足球学校”的小球员。少林武僧团总教头释延鲁,当场为特鲁西埃发了聘书,请他担任“高级顾问”。

少林武术很震撼

特鲁西埃的到来,让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学生很激动,“盼着一睹世界名帅的风采”。

总教头释延鲁说,他们特意为特鲁西埃准备了少林武术的专场表演。以前只在电影、电视里看过中国功夫的特鲁西埃,看的认真而专注,十八般武器、硬气功、铁砂掌、二指禅等绝技,让特鲁直称“太震撼了,太神奇了,简直不敢想像”。

铁砂掌开砖尤其让老特感兴趣,午饭时他忍不住开起了玩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一掌把桌子劈开?”而在回程的路上,他还模仿着武术动作。

功夫足球能结合

功夫和足球能否结合,又怎么样结合?

的人把功夫足球当成谈资,还没有哪一位专家认真去做可行性的思考。“中国球员的对抗能力不行,”在老特看来,这是中国足球的最大弱点,“没有对抗,你抢不到球,无法做出训练中的动作”。所以他认为,功夫和足球能完美结合:“练功夫,可以提高对抗能力,可以增强下盘的稳定和灵巧,中国球员恰恰需要这些。”

释延鲁说:“功夫里也有进攻和防守,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跟足球是一个道理。”老特听着高兴,就势拉着延鲁比划起来,没想到两人一“对抗”,“功夫大师”差点撞倒了“足球名帅”,老特很佩服,“这就是功夫的力量”。

“白巫师”受聘顾问

随后,在演武厅改成的足球场里,老特手把手教起了小队员。原来带队训练的喀麦隆人茶米,听说老特到来,也早早来到球场。

特鲁西埃说:“如果条件具备,我可以带着职业队来这里训练,给我的球队注入功夫精神。”释延鲁则当场聘请特鲁西埃担任少林足球学校的“高级顾问”,并赠送他一本《少林童子功》。(任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