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吉林签约阿联奇才前队友 三外援到位备战冲刺

2011年10月25日07:16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林签约阿联奇才前队友 三外援到位备战冲刺

队本赛季的亚洲外援道格拉斯

城市晚报讯 距离11月20日2011-2012赛季CBA点燃战火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随着昨日正式与卡尔·马丁签约,再加上亚洲外援萨姆·道格拉斯飞抵长春,吉林东北虎男篮的三名外援全部到位,新赛季阵容组建完毕。另外,如不出意外,东北虎新赛季主场基本已定将搬迁至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

13年“魔鬼主场”恐成回忆

近几年一直传出过东北虎即将把主场迁至东北师大体育馆的消息,据记者了解,这个传闻在新赛季恐怕将变成现实。东北虎自从1998年升入甲A以来,在长春市体育馆征战了13个赛季。尽管这是CBA所有主场中最古老的一个体育馆,始建于1956年,但“魔鬼主场”的称号倒是早就被叫响了。据悉,为承接CBA比赛,东北师大体育馆目前仅剩个别手续的审批还没有到位,如果顺利的话,新赛季东北虎基本敲定将在这里迎接其他16支队伍的挑战。昨晚,东北虎与东北师大男篮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这也是东北虎在新赛季CBA开赛之前首次适应“新主场”。

CBA助攻王抵达长春

昨日下午,亚洲外援萨姆·道格拉斯也正好飞抵长春,坐在场边观摩了本场教学赛。32岁的道格拉斯上赛季代表山西队出战,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大展才华,拿到过上赛季CBA的助攻王。整个赛季,道格拉斯代表山西队出战30场,其中29场首发,场均出场39分钟,得到15.6分、5.1个篮板和9.13次助攻,另有两次抢断。更令人惊讶的是,作为一名后卫球员,道格拉斯的命中率甚至比内线球员还高,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3.2%,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69.4%。曾在东北虎效力过两个赛季的罗杰斯上赛季与道格拉斯做了队友,“他告诉我吉林真的很冷!所以我是带了大衣、手套和一切厚衣服来的。”道格拉斯说。

“橘子哥”送中国球迷大礼

由于不习惯中国饮食,道格拉斯上赛季经常会用橘子伴着米饭吃,“橘子哥”这个昵称在山西队时就被叫响了。昨日当记者提起他的这个绰号时,道格拉斯笑着说:“毕竟已经是第二年来中国打球了,我已经适应了饮食,不会再有什么困难。我只是喜欢吃水果,特别是橘子。”上赛季,道格拉斯在对阵东北虎的那场比赛中,打出了19分、15次助攻、9个篮板的“准三双”成绩。如今从对手变成了效力者,道格拉斯表示,自己加盟东北虎的目标就是率领球队重返季后赛,“我说这番话是因为我有信心在这里非常努力地打球,同时让队友比我更加努力。吉林队打法凶狠、强硬,团队意识很强。我的特点与这支球队十分相似,这也是我选择来到这里的原因。”道格拉斯说。 在今年的亚锦赛决赛上,最后2.7秒正是道格拉斯出手投篮没能命中,才“帮助”中国队以70比69获胜。“哈哈,我对那个球确实印象很深,就当是我送给中国球迷最好的礼物吧。”本赛季道格拉斯将身披东北虎13号战袍出战,这个号码曾属于主教练王晗。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