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曝赵磊被协查因某领导贪污 并非优势项目扫黑

2011年10月25日03:1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磊被协查因某领导贪污 非扫黑转向优势项目

赵磊被协查因某领导贪污(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确认,该中心副主任(副司级)赵磊月初被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不过,对于赵磊是否因经济原因被要求协助调查,常建平表示需由有关部门对外公布,自己并不是很清楚。

据《足球》报道,赵磊是本月初被警方带走的,当时只有体育总局知道他的下落,拳跆中心很工作人员都以为副主任失踪了。检察机关现已开始介入调查赵磊的相关问题,对他的调查已进入司法程序。

常建平确认,赵磊在半个月前就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我们只是接到通知,赵磊就有关方面的问题被总局叫去协助调查。之后,赵磊一直都没回中心上班。具体的原因和细节,中心这边并不是很清楚。”

据知情人透露,赵磊的确是因为经济原因被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的。不过,他被警方带走并不是报道所说的“足坛反赌扫黑向体育界其他领域深入”,而是与中部某省体育局局长贪污腐败案件有关。该知情人表示,在中国足协前领导班子成员因经济问题纷纷落网后,总局各项目中心一直在“自查自纠”,因为“要重视社会监督”。

人物

曾为中国跆拳道立下汗马功劳

在中国跆拳道界,赵磊堪称领袖人物。从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引入跆拳道项目以来,赵磊就是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他参与组建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并负责创建了中国跆拳道协会。2008年奥运会,赵磊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位连续3届执裁奥运会的裁判,今年初又被世界跆拳道联盟任命为裁判委员会副主席。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陈中夺得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枚奥运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罗微(微博)夺得两枚金牌。在短短几年之间,跆拳道就成了中国体育军团的金牌队伍。赵磊在跆拳道界的工作也得到了总局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从5月的韩国跆拳道世锦赛到8月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赵磊一直带队四处征战。

由于跆拳道比赛受裁判因素影响很大,中国跆拳道的崛起一直很倚仗赵磊在世界跆联业内的影响力。不过,2008年奥运会陈中因裁判改判遭到淘汰,赵磊也因此在业内颇受争议。

对于赵磊因经济问题遭遇调查,一位跆拳道业内人士昨天接受采访时直言意外,不过该人士坦言,“如果没有赵磊,就没有中国跆拳道的今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