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曼城不仅赢了比赛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蜜月期过了 曼联醒醒吧

2011年10月24日16:5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月前,当曼联在主场以8比2横扫阿森纳(微博 数据)时,所有人都认为红魔已经站在了英超之巅。然而在本轮联赛中,同样在老特拉福德,却轮到曼联自己来品尝在强强对话中遭遇惨败的滋味。1比6不敌曼城的结果,成为曼联队内诸隐患的一次总爆发。就如同BBC所说,曼联现在的中场中路是二流水准,冬季必须买人了。

中场问题从没解决

当曼联首发名单中出现的是安德森和弗莱彻,而对方的是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巴里、图雷(Y-图雷 K-图雷)米尔纳时,胜负的天平已经倾斜。曼联之前几场比赛就已经爆发出许多防守端的问题,然而这场比赛还用442,而不是451,中场人数上没有优势,防守力度不够,进攻又没有创造力。赛季初的蜜月期一过,老生常谈的中场问题又出现了。

这样一场失败的出现绝非出于偶然,还记得赛季开始前的那场社区盾杯吗?当时的交战双方也是曼彻斯特双雄,结果是曼城曾在上半场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虽然曼联最终依靠下半场连扳3球的表现实现大逆转,但全世界都看到了同城对手给他们制造出的巨大麻烦。而在英超赛季正式揭幕之后,榜首位置的竞争也在两支曼彻斯特球队之间进行,曼联曾一度独占榜首,但在上轮战平利物浦之后,球队则将榜首位置让给了曼城。

板凳厚度差一大截

根据本轮之前的积分榜形势,曼联只有在主场战胜对手才能重回榜首,因此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还是曼联在主场表现出更为咄咄逼人的攻势,一度控制了场面上的主动权。但与此同时,曼联也暴露出攻坚能力不足的弱点,尤其是首发登场的维尔贝克,没能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无力给对手的后防线施加更大压力。相比之下,曼城那里则充分体现出球员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即便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仍然凭借巴洛特利在第22分钟的突然爆发取得领先。

双方锋将的不同表现,其实反映出两队板凳深度上的差距。在曼联一边,尽管锋线阵容的规模并不小,但真正具有世界级水准的球员却只有鲁尼一个,当维尔贝克出现在这种级别的强强对话中时,难免给人以“廖化充先锋”的感觉。相比之下,曼苏尔酋长在过去数年内投入的亿万英镑,为曼城构筑起一条奢华到近乎浪费的锋线,即便在特维斯不堪重用的背景下,曼奇尼手中仍有哲科、阿奎罗和巴洛特利这三张好牌可以打,这意味着曼城可以根据前锋状态来变换排列组合关系,同时也令曼联难以在赛前预判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

很多曼联球迷选择了离场,他们显然不希望亲眼目睹更为惨烈的结果。这些球迷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他们虽然因此错过了弗莱彻那脚颇具想象力的远射,但也不必在最后时刻亲眼目睹曼联连续丢球的惨状。那种后防线上近乎崩溃的表现,简直就是复制了两个月前的阿森纳,只是这次倒霉的换成了主队。

豪门对决高开低走

在遭遇联赛中的首场失败之后,曼联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曼城5分。相比这种积分差距,更要命的或许是惨败对于球队信心的沉重打击。毕竟在本场比赛中,曼城所展现出的攻击力远远强于曼联,也让后者意识到了自身在阵容厚度方面的严重不足。另外从曼联本赛季在联赛中迎战强敌时的表现而言,先是狂胜阿森纳,接下来小胜切尔西,然后在一周前仅仅战平利物浦,再到本轮惨败给曼城。这样一种“高开低走”的趋势,对于曼联来说是个危险信号。

相关专题:

6:1 曼城赢的不只是胜利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