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曼城不仅赢了比赛 > 正文

南方都市报:老特拉福德“惨案” 曼城制造

2011年10月24日10:3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码——财政

曼联债重,曼城还靠老板

曼联负债3.08亿英镑<阿布扎比财团总资产约5000亿英镑

众所周知,曼联是英超最富有的俱乐部。2010-11赛季,俱乐部收入创纪录达到3.31亿英镑。由于球队常年累积下来的声誉和战绩,俱乐部的收入很大部分来自于转播权收益。但红魔的隐患也正来自于他们的老板,当初依靠融资完成收购之后,格雷泽家族比收购利物浦的吉列和希克斯更加幸运,球队的良好运转让他们转嫁给俱乐部的负债终于降低到3.08亿英镑,但这也意味着他们每年仍要支付高达5170万英镑的利息。

曼城在2009-10赛季公布的收入则是1.29亿英镑,不足曼联收入的一半。由于大量购买超级球星,俱乐部该赛季赤字达到1.21亿英镑,但这都由老板曼苏尔掏腰包埋单。曼城上赛季的账目将在本月公布,而在今年夏天花费3800万英镑买下“标王”阿圭罗等新球员之后,上赛季的赤字毫无疑问也将是创历史纪录的巨大。

只不过,曼苏尔这样毫无束缚的投资将不可能持久。根据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曼城想在2014-15赛季不因财政状况被取消欧战资格,就必须在此之前完成俱乐部的健康经营转型。正因如此,本赛季也被认为是曼城“投资饱和”的一个赛季,未来的几个赛季,他们在转会市场的转出可能比投入更多,从而做出一张漂亮的账面成绩。曼联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担忧,2010-11赛季刨除格雷泽家族的债务,仍有2970万英镑的盈利,但这也是建立在球队夺取联赛冠军和打进欧冠决赛的绝佳成绩的基础上。

曼城能否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6:1 曼城赢的不只是胜利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