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阿森纳攻击力变差 仅靠范佩西远远不够

2011年10月24日17: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谢勤德

尽管本场比赛打进3球,但9轮战罢,阿森纳(微博 数据)也仅仅打进了15球,成绩不佳不仅与后防线漏洞频频有关,与引以为傲的攻击力瞬间变得羸弱也关系不小。9轮联赛中,阿森纳两场比赛交出白卷,打进1球的比赛也有两场,打进4球的比赛一场都没有。

与过往相比,差距明显。上赛季9轮战罢,枪手一共打进21球,其中只有对切尔西一场交出白卷,对博尔顿打进4球,对布莱克浦打进6球。2009-2010赛季前9轮枪手场场开火一共打进27球,对埃弗顿布莱克本都打进6球,对维冈与朴茨茅斯打进4球。2008-2009赛季前9轮战绩不是太好,但也打进了18球,只有一场比赛交出白卷。

攻击力变差,一方面有必然因素,另一方面也有偶然因素。偶然因素自然是伤病,从赛季开始到现在阿森纳一直伤病不断,中场大将威尔谢尔至今还在病榻上。必然因素则是有好几个。首先是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的离开,能留下其中一个,阿森纳的问题都还不会这么严重,两大核心同时离队,威尔谢尔又一直养伤,中场群龙无首,进攻基本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解决问题。

更糟糕的是法布雷加斯与纳斯里都以后排插上助攻能力强而著称,在他们离开后,阿森纳队中缺少可靠的第二梯队进攻力量,温格虽赶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引进了阿尔特塔,但西班牙人需要时间与球队进行磨合。贝纳永的情况同样如此。

另一方面,枪手前场人员的构成也有问题,老的老小的小。一方面是年轻人虽努力奔跑,却跑不到点子上,另一方面则是阿尔沙文们懈于跑动,在对方的高强度防守下消失,范佩西虽神勇不可挡,但独臂难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