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回家已认祖归宗 将改回原来姓名“陈艺”

2011年10月24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回家已认祖归宗 将改回原来姓名“陈艺”

江建已经回家认祖归宗(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连日来,网友、媒体持续关注的“残运会首获得者江建(微博)微博寻亲”的故事已经有了圆满结局。找到了亲生父母,并且跟随父母回家的江建,今天已经在祠堂祭拜祖先。而在认祖归宗之后,江建也准备改回原来的名字“陈艺”。

10月19日下午,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我叫江建,1988年5月26日生,是杭州第一社会福利院孤儿,现是江南专修学院学生。我和父母1990年1月12日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分开。懂事起,我就想找到父母,但一直没敢向人透露。直到收获残奥首金,急切渴望父母的心情愈演愈烈。爸爸妈妈,我从没怨恨你们,我只想找到你们。请大家转发帮我找父母,万分感谢。”

这一条“寻亲微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了网友、媒体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据了解,江建原名叫陈艺,1990年1月12日,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他被遗弃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当时他还不满两岁……抛弃孩子时,江建的父母曾留下字条:“我是南方陈家村人氏,今年阴历十一月下旬孩子患小儿麻痹症一病,在当地医院治疗至今,共花一千元,今天我做父母的实在走投无路,没钱治疗,眼看孩子终身留下病残,故将孩子委托国家或(善慈的人)抚养,将来使孩子能够生存,能给孩子解除一点病苦,我们死也暝目,来世再报恩德。”除了一张字条,还有一块玉佩,这些都成为了江建日后认亲的凭据。

在江建“寻亲微博”发出不久,在网友、媒体的帮助下,很快就有三对夫妻前来和江建相认。其中两对因为描述的跟实际情况差距太大,已经被排除了。最终,来自温州的陈叔国、余丽辉夫妇经过亲子鉴定后,被确认是江建的亲生父母,就此一家人在分开了近22年后,终于重新团聚。随后,江建和父母一起驱车回到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的老家。

昨天中午,江建一家人抵达了水头镇的家中。为了迎接儿子的回归,父亲陈叔国早就让亲戚收拾了家中的房间,而且套上了全新的红被套……亲戚们也早早在小区门口准备好了三串千响的大鞭炮,欢迎江建“回家”。而在今天一大早,江建更是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起到祠堂祭拜祖先,进行认祖归宗的仪式。在祠堂,乡亲们对江建充满热情,甚至制作了标语来欢迎江建“回家”。而父亲陈叔国,更是激动地在祖先牌位前痛哭流涕,反复说“不孝子孙把儿子带回来了。”

随着江建正式认祖归宗,一家人也开始谈论起关于他姓名的问题。找到亲身父母,回到温暖家中的张建表示想改回原来的名字“陈艺”,而陈叔国、余丽辉夫妇也是非常高兴。身在现场的腾讯记者车莉(微博)就在微博上透露:“因为改名的具体程序还不清楚,江建父母表示,找时间会到公安机关为改名一事做咨询”。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陈叔国 易建联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