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惨烈角逐5队或同分 再拿4分辽足稳保第三

2011年10月24日14:5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评述 能击败辽宁,最大的意义不在于自己保住了冲三甲的希望,而是将本属于辽宁、亚泰玩的亚资资格“二人转”节目,变成了一个5方参与的游戏。

恒大、国安的头、次名位置已经不可撼动,各队能争夺的就是联赛第三位置。目前,辽宁队以44分的积分排名第三,亚泰积分则是42分,青岛、江苏和鲁能的积分都是41分。就目前的情况看,辽宁队必须1胜1平,才可以确保三甲,拿到最后的亚冠资格,辽宁随后要对阵亚泰、泰达,拿到4分并不容易。

亚泰的情况则更加简单,那就是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要全胜,才可以确保亚冠资格。至于青岛、鲁能和江苏,就需要寄希望辽宁输一场,亚泰不能全胜。考虑到辽宁和亚泰随后要进行直接交锋,这三支球队都可以超越其中一支球队,然后再寄希望另外一支球队犯错。

由于辽宁领先青岛等三支球队只有3分,最后两轮战罢后,非常可能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让我们看看辽宁、青岛、江苏、鲁能之间的相互战绩。这4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青岛对阵辽宁1胜1平,对阵鲁能2胜,对阵江苏1胜1负;鲁能对阵辽宁2胜,对阵江苏1胜1负;辽宁对阵江苏1胜1负。

在青岛、鲁能、江苏、辽宁4支球队之间的交锋中,青岛队拿到了13分,鲁能拿到了9分,江苏拿到了9分,辽宁则只拿到可怜的4分。净胜球方面分别是青岛4个,江苏3个,鲁能-2个,辽宁-5个。这意味着,辽宁一旦和其他球队同分,最后被淘汰的注定是辽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