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时隔多年认祖归宗拜祠堂 腾讯微博直播

2011年10月24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时隔多年认祖归宗拜祠堂 腾讯微博直播

江建拜祠堂(点击查看过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从10月19日通过腾讯发布第一条寻亲微博开始,残运会冠军江建(微博)的寻亲故事就引起了网友、媒体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22日,杭州传来令人兴奋的消息,江建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今天,回到了新家的江建在父母陪伴下,一起去祠堂祭拜祖先,进行认祖归宗的仪式。

10月19日,第八届残运会首获得者江建,在微博上公开寻亲,希望可以找到亲生父母。在微博中江建写道:“我出生于1988年5月26日,是杭州第一社会福利院孤儿,现是江南专修学院学生。我和父母1990年1月12日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分开。懂事起,我就想找到父母,但一直没敢向人透露。直到收获残运首金,急切渴望父母的心情愈演愈烈。爸爸妈妈,我从没怨恨你们,我只想找到你们。请大家转发帮我找父母,万分感谢……”

这条微博发出之后,很快就引起了网友、媒体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随着越来越人的关注和帮助,仅仅一天之后,就有三对夫妻自称是他父母,但其中两对因为描述的跟实际情况差距太大,已经被排除了。最终,来自温州的陈叔国、余丽辉夫妇经过亲子鉴定后,被确认是江建的亲生父母,就此一家人终于团聚。随后,重新团聚的一家人看望了当年捡到江建的恩人濮奶奶,并且一起返回位于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的家中。

回到家中的江建还有很多事情,腾讯记者车莉就利用微博直播了来自江建一家现场的情况。车莉介绍到:“江建一家在吃早餐,一会父母要带他去拜见族长”,同时还拍摄了一家人围坐在桌前温馨的早餐画面。随后,车莉还特别为网友们介绍了“江建出生的老房子”。

上午9点47分左右,江建一家人来到宗祠,时隔多年江建重新回家,自然要到宗祠进行认祖归宗的仪式。而且根据车莉的介绍,这次祭拜是江建主动要求的:“找到家人后,江建主动要求拜祭亲人,陈氏宗族特意为他安排了认祖归宗的仪式”。随后,车莉和网友们分享了江建拜宗祠的现场照片,还详细解说道:“与父母相认后,今天一早,江建跟随父母返回老家陈氏宗祠,祭拜祖先,族长为他安排了认祖归宗的仪式”。

在江建祭拜祖先认祖归宗的同时,许多听闻消息的乡亲们也都纷纷赶到祠堂,甚至制作了标语来欢迎江建的“回家”。乡亲们的热情让祭拜现场颇为热闹,甚至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一些仪式的进程。车莉也在微博上表示:“乡亲们的热情是江建一家人没有想到的,很多话还没来得及说就匆匆结束了仪式,稍后等人群散去,江建和父母会再去祭拜。”

中午时分,乡亲们的热情已经消退,江建和父母再次来到祠堂。车莉介绍道:“江建父母再次来到祠堂,感谢祖宗保佑,使她们顺利找回儿子。”而在祭拜过程中,江建的父亲更是激动地泪流满面,车莉拍摄了现场的画面,还在微博中描述道:“江建父亲在祖先牌位前痛哭流涕,反复说“不孝子孙把儿子带回来了。”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