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年终总决赛赛事介绍

2011年10月24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事简介

WTA年终总决赛诞生于1972年,它WTA(女子职业网球协会)设立的、代表着女子网坛最顶尖水平的赛事。刚开始时WTA总决赛采取16人的淘汰赛制,但从1977年起改为8人的小组循环赛制。进入90年代后曾经再度改为淘汰赛制,直到2003年这项横跨欧美大陆的赛事又恢复到了类似于大师杯的小组循环赛制。

赛事信息

1984年-1998年WTA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决赛采取的是五盘三胜制,在女子网球历史上这样的赛制极为罕见。直到1999年决赛又恢复为三盘两胜。可见,经历了无数规则变动的WTA年终总决赛见证了现代女子网坛的发展。从2008年开始,WTA年终总决赛将停留在哈,只有当年冠军排名前八的球员才有资格角逐这项规模盛大的赛事。2011年,新科法网冠军中国花李娜成为中国首位进入这一赛事的球员。

WTA

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的英文缩写,即女子网球协会。WTA成立于1973年,总部设在佛罗里达的圣彼得堡,由一个主席和一个董事会来管理。像男子网球运动一样,WTA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所有球员的问题。球员们在女子网球协会中有各自的代理人,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决定整个巡回赛的所有规则,并资助一些表演赛,使球员们能参加一些这样的比赛而不必担心与真正的职业联赛相冲突。

奖金分配

WTA年终总决赛赛事介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