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武汉晨报:张尚武 你是哪盘菜全由自己定

2011年10月24日11:02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杰

不出所料,张尚武(微博)没能接住天上掉来的馅饼,很快就下岗了。但这一次,不是没人要他,而是他自己选择了放弃。

在陈光(微博)标宣布以万元月薪将张尚武招致门下后,很人都不看好这段“慈善姻缘”,毕竟以张尚武的文化底子难堪重用,陈光标此举有很强的炒作嫌疑。但是没关系,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要了名我有了钱,皆大欢喜。可问题在于,你不能名利双收之后,还要理直气壮地说:“我值!”

自从被媒体曝光以来,张尚武在公众眼中一直饱受争议,有人对他的经历表示同情,也有人觉得他是自甘堕落。无论如何,他已经在媒体的爆炒中受到了关注,并且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一个街头艺人变身高级白领,短短三个月不到,10万薪酬进账,张尚武的巨变更像天方夜谭,也难免让人产生羡慕嫉妒恨。外界有所质疑实属正常,可是面对专家学者善意的忠告,张尚武缺少对自己的正确认识,表现得极为张扬跋扈,对此,我都不禁要问一句:你还真以为你是一盘菜呀!

其实,对于张尚武的不幸遭遇,我一直都持保留态度。一方面,中国的体育体制确实还不够完善,运动员更像是赌徒,赢了在天上,输了掉地上。另一方面,退役之后学会谋生之道,这也是必须的,运动员不能当一辈子,遇到困难是选择自我放弃,还是学会改变顽强面对,这是个态度问题。目前来看,张尚武显然还没有一个正确的态度,面对挫折,除了抱怨,还是抱怨。要知道,中国的退役运动员岂止你一个张尚武,真正被关注到的只是凤毛麟角。作为张尚武本人而言,要学会用一颗平常进取之心努力去创造未来,就像举重前辈邹春兰那样,脚踏实地地做事,谦虚低调地做人。你是不是一盘菜?你又是哪盘菜?不取决于他人,而取决于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