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闻晚报:张尚武又一次坐上命运过山车

2011年10月24日11:01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张尚武(微博)从给他月薪一万一的公司辞职了,这位轰动一时的“卖艺体操冠军”从被聘到辞职仅仅只有3个月的时间。

原因很简单,9月19日晚上某电视台播出了一档节目,节目中两位社会学者当面对张尚武的高薪以及职位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凭张尚武的能力,有如此公司高薪聘请本就存在炒作嫌疑。节目之后,张尚武自己表达了不满:“我的尊严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请问什么是尊严?”那期节目的视频,张尚武也放到了自己的微博上,并希望网友们踊跃评论。

所谓“炒作”的质疑并非直接针对张,而专家的观点中也不无对张“莫成为别人工具”的忠告,但张尚武却习惯把别人怀疑甚至质疑的动机都当成恶意,他偏执地认为,全世界都在和他过不去,这也使得整个事件从一开始,就朝着匪夷所思的方向疾驶而去。

事实上,事件如果仅仅在此时戛然而止的话,毕竟他的遭遇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让人心生同情,但他自己却似乎并不愿意把事情在此时终结,而是再度挑起战火,不止是要起诉专家,更甚至波及到了昔日队友陈一冰(微博 博客)——“我都是真白银地捐助有困难的人,他陈一冰捐过什么? ”“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他陈一冰吃着蛋糕,我们连边都舔不到?我不会和陈一冰计较,我在队里时他还是小孩儿。 ”

只是在连续的折腾之后,伤到的还是张尚武他自己。上周末,继续一文不名的他又回到了北京,再次面对未来的迷茫。从受关注到被唾弃,短短半年的时间,张尚武在残酷的现实里坐了一回过山车。但从现在看来,走一遭的他除了谩骂,并没有真正学会少东西。或许,这半个月他体现出的种种不成熟,才能真正概括他本就悲剧的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